虛驚一場
虛驚一場

疫情期間除了出去買餸或做一些必需親力親為的事,就很少出門。最近疫情的嚴重性退減了,政府也放鬆了一些防疫措施,讓我們逐漸回復正常的生活。


某天接到一個小學同學打來電話,約我一起去飲茶,我一口就答應了。大家三年多沒有見過面了,期間只利用微訊聯絡,在網上聊天。


相約見面的那一天,天氣很冷,我將汽車停在停車場之後就快步走去酒家。朋友和太太已先到,在餐廳等著我和老伴。雖然那天不是週末繁忙時間,但餐廳已經有很多食客,人頭湧湧,座無虛席。


當天晚上,我感覺喉嚨有點痛,身體也有一些輕微的感冒症狀,很早就上床休息。第二天起來,這種不適的感覺仍然存在。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希望不是受到新冠病毒的感染,因為當天餐廳實在很擠擁,在這種環境之下很容易「中招」,防不勝防。為謹慎起見,子女都主張我做些簡單的測試。我言聽計從,立即照辦,得出的結果是陰性,因此才放心。


過了兩天,身體情況沒有好轉。我又再做多一次測試,結果仍然是陰性,那麼更放心了。又再過兩天,仍感到狀態比平時確實差了一點。我又重複為自己測試,出來的結果仍然是陰性。這應該可以肯定我是沒有受到任何感染吧!


我喜歡打網球,每個禮拜都與同好者打3次至4次,習以為常,但因為狀態不佳,那幾天我都推辭了球約。我曾考慮過是否需要將實情告訴那些「球友」,這關乎做人的態度。結果我決定沒有隱瞞的必要,將一切經過如實告訴他們,避免他們胡亂猜疑到底什麼原因令我不能赴約。疫情期間,遇到身體不適,每個人都有責任向身旁的人坦誠相告。


很多人喜歡將自己的健康狀況保密,本來是無可厚非的。但當你懷疑自己感染了新冠病毒之後,情況便不一樣。除了自我隔離,也必須從速告知曾經與你接觸過的人,大家可以一起防範,減低傳播的機會。


以前患上感冒是平常事,但在疫情期間,草木皆兵,就必須應真對付。我最近的經歷可算是虛驚一場!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7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