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最好的家底都給你們了
【獨家文章】最好的家底都給你們了

他叫德叔,這是他兩年來第12次出征了,今次目的地是香港。


沒想到,一個醫生,且是中醫,竟要拖著篋,風塵撲撲到處征戰,是懸壺濟世,更是拯救生命。


德叔名叫張忠德教授,是廣州中醫藥大學副校長、廣東省中醫院副院長,人人都親暱地叫他「德叔」。


德叔是全國優秀共產黨員,也是今次中央應香港特區政府請求,從廣東省派來的300人內地援港醫療隊的隊長。


3月15日晚,德叔趕在最後一刻把頭髮剪短,他說:「去任何一個地方前,再晚也要把頭髮剪一剪,因為你不知道未來的20天、甚至一個月,你還有沒有機會理頭髮?這兩年,我不是在抗疫中,就是在抗疫路上,去每一個地方,我們的中國方案都非常奏效。」


翌日,德叔如常帶著他那個舊尼龍隨身包,出發往馳援香港去,這隨身包已陪伴德叔12次出發了,從武漢開始,沒一次把它丟下。德叔說,希望疫情早點過去,讓這『老包』可早日退休!」


是的,這兩年,累的不只這個包,還有此隨身包的主人。德叔由兩年前新冠初發,出征武漢,至今已11次出征,11次凱旋。他帶著醫療隊先後馳援全國9個省份10個城市,包括:湖北武漢、河北邢臺、雲南瑞麗、遼寧營口、廣東廣州、江蘇南京、福建廈門、甘肅蘭州、遼寧大連、陝西西安等等。


疫情最嚴峻時,德叔守在武漢73天,暴瘦了15公斤,但他一點不介懷,更義無反顧說:憑責任做事,憑良心做人。


作為一個曾南征北戰討伐新冠11次的老手,德叔說:「今次我們是拿出最好的家底來支持香港,也將把中西醫結合的寶貴經驗運用在香港抗疫上。」


形容馳援團隊是「最好的家底」絕不為過,如今深圳及廣東的疫情也告急,但國家卻派出300名來自於廣州和佛山22家三甲醫院中疫情防控最優秀的精英來港,我們除了感謝,更感慚愧。


也許大家不知道什麼是「三甲醫院」,在此先講解一下。內地醫院是分級制的,「三甲醫院」即是拿到「三級甲等」,三級是用:「醫院的服務與管理」、「醫療質量與安全」、「技術水平與效率」三方面來評分,1000分滿分,900分以上才可以有三級甲等,即是說,這批來自「三甲醫院」的援港醫療隊,絕對是精英中的精英。


而這次帶隊的德叔,除了是新冠猛將,更是非典鬥士。19年前的德叔是抗擊非典的英雄醫生,他不顧個人安危,衝鋒陷陣,不幸感染,一度呼吸衰竭,還寫下遺書。逃過鬼門關後,兩年前的除夕夜,德叔又再披甲,帶領135人的廣東醫療隊馳援武漢,出發前他向大家承諾:「一個不少地把醫療隊隊員平安帶回家!」


這一回,香港疫情慘烈,一個由資深老中醫帶領的醫療團隊來到香港馳援,熟悉香港問題的我們,可以想像得到,德叔的路將有多難行,因為他們面對的不只是病毒,還有對內地醫護及中醫中藥深存傲慢與偏見的人心。


尤其當大家看到不安好心的記者在故意挑事,我們更加對德叔及其帶領的醫療團隊萬分敬佩。治病難、治人心更難,希望香港人看到內地馳援者的無私奉獻,會學懂珍惜和感恩,最好的家底都給你了,我們還不爭氣?


原圖 :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44
好正
22
心心眼
6
好好笑
13
令人傷心
16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cwymark123@yahoo.com.hk
      cwymark123@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感恩:pray|type_1_2:⋯他們要對付不至是病毒,更要應付各種不同偏見、政見、傲慢、毒心、詭計⋯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