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礙抗疫行動正在升級?
阻礙抗疫行動正在升級?

香港社會正專注打抗疫戰之際,似乎又有滋事分子想借機搞破壞。警方近日拘捕三人,分別涉嫌於網上煽惑他人炸毀社區檢測中心及襲擊職員,據報甚至鼓吹確診市民到所謂「藍店」去「播毒」。由於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違法與否就留待法庭定奪。但事實上,有不少反政府分子仍然死心不息,由早前借疫情抹黑港府,造謠煽動情緒引起公眾恐慌,去到如今甚至可能有「實際行動」。對於這些不斷在拖抗疫後腿的搞事者,社會不可不防。


疫情當前 應放下政治偏見


抗疫工作是救人、保護市民健康安全的頭等大事,假若有滋事分子惡意阻撓或破壞,拿市民的性命「較飛」,無異是與全社會為敵,必定會受到法律制裁。今波疫情至今累計超過二千名染疫者死亡,每天都有珍貴的人命逝去,面對當前危急的情況,沒有條件再玩政治、分「黃藍」,大家唯一要做的,就是齊心抗疫。當反政府分子經常說人權、良知,但他們不斷借疫情搞事,心態是想看到疫情失控、社會混亂,再將矛頭指向政府。這種拿港人性命做政治籌碼,為恐天下不亂的心態,試問人性、良心何在?


由造謠到呼籲破壞?


正當本港疫情愈發嚴峻之際,滋事分子就不斷發動攻勢,近期網上就流傳大量假消息、假資訊,例如誤導市民某超市會暫停營業、某種物資因疫情而供應不足等,導致市民瘋搶爆買,掀起一股「盲搶潮」;如今又傳出,竟然有人疑似在網上煽動破壞檢測中心。由造謠到呼籲「落手落腳」搞破壞行為,行動有正在升級的趨勢。筆者尚記得,早前有就一名男子,在新翠邨檢測站縱火被捕,據報行動前曾大叫「香港人反抗」。不論是他是有何犯案動機,但事件再次提醒大家,社會仍然危機四伏,別安心得太早。


近期反政府分子大多躲在網上搞事,但近日案件再次證明,網絡世界並非法外之地,現實的法律同一樣適用於網上。別以為當「鍵盤戰士」,執法部門就無計可施,情況往往都是剛好相反,正因為網上犯案總會留下痕跡,所發布的煽動帖文可以直接成為證據,帳號登入資料等可以追蹤到違法者身份。筆者再重申一次,而對如今疫情艱難情況,港人再無內耗本錢,反政府分子如果有一絲良知,請不要再阻礙防疫,為香港增添麻煩。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6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