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社會兩大當務之急!
【獨家文章】社會兩大當務之急!

目下本港正處非常時期,一方面春節假期後疫症再度肆虐,迎來第五波的嚴峻疫情,二方面反對派的殘餘勢力仍在,挑撥市民不信任政府的情緒,令社會無法穩定下來。


事緣2019年本地爆發反修例風波,一些黑暴份子在外國勢力的慫恿及資助下,差點癱瘓特區政府,如霸佔吐露港、彌敦道及紅隧等主要道路、佔領機場、攻入立法會大樓及衝擊中聯辦等。後來中央政府通過《港區國安法》並果斷介入,才弭平動亂。惟黑暴的殘餘勢力迄今仍未清除,並隱藏於某些團體及已受洗腦的市民內,社會民心背向,不利施政。


首先,目前本港有兩個當務之急,首要為控制疫情。局方應向市民解釋防疫相關的方方面面,以及了解與中央政府合作的重要性。有三點:


一,局方目前奉行所謂「動態清零」策略,與大陸的真正「動態清零」迴異,此抗疫模式不湯不水,往往事倍功半。例如,政策應以人為本,讓市民及業界有準備的時間,如收緊堂食措施或限制某些行業開業等,應於宣佈至少一周後才實施;倘若政策甫一出台(如三兩日後)便要市民配合,難免令人無所適從,弄致當下民怨沸騰的局面。


二,局方需讓市民了解到與大陸通關乃全港市民皆得益的事:屆時港人可到大陸旅遊,疫情爆發至今已經兩年,不少人都有旅遊及探親的慾望;同時一些內地同胞亦會有興趣來港旅行及消費,屆時各行業如酒店、餐飲及零售等的生意將大大復甦,提振本地經濟。


此外,與大陸通關亦有利於其他國家包括西方國家,蓋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通關後可繼續扮演橋樑角色,利便外國與大陸交往。可見此舉有利無害,符合全港市民的利益。


三,若然特區政府在抗疫工作上感到困難,應考慮要求中央政府伸出援手,提供醫療人員、器材及相關物資等,中國乃全球最早把疫情壓下來的國家,抗疫經驗值得信賴。


其次,特區政府的第二個當務之急為,維持社會穩定及政治秩序,並準確落實「一國兩制」;特首作為本港的領導人,需具備以下條件:1) 掌握中央政府的精神,並願意與有關官員多溝通,以助本港進一步融入國家的發展;2) 對國家的制度及治國理念有深刻認識,同時具備國際視野,致力維持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3) 對國家的忠誠十分重要。


考慮到上述種種因素及要求,誰適合當下任特首?且看三月份香江的選委諸君如何抉擇了。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1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