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做老闆
學生做老闆

嶺南大學遴選校長,不論其學術水平、管理能力,反而需要先經過政治審查。鄭國漢教授獲正式委任前出席師生諮詢會,本是與師生交流的好時機。但當場問題大部分無關校政,只針對逼問鄭對六四的態度、在《基本法》23條立法和國民教育等問題上的立場,選校長的政治審查更甚於入黨。更有學生拿着大塊紙牌標語放到鄭身前,阻擋他離開,聲稱要當家作主。這些場景足以勾起人們對文革的回憶。

身為大學生,關心校政和社會大事本無可厚非,但沒有任何事比學習更重要。國際知名數學家、哈佛講席教授丘成桐慨嘆,香港的大學生繼續視抗爭為首要任務,根本無助社會進步,他擔心積極投身學運的大學生只重爭取權利,而忽略了讀書、做研究的本份,想法本末倒置。

今次學生質疑校長人選是「梁粉」,主要集中於無中生有的政治背景,他們不理會當事人的澄清與解釋,更揚言以罷課作威脅。

鄭教授的老闆既非梁振英,也不是陳智思,原來是要當家作主的學生。

原文轉載自《晴報》 2013年6月20日

圖:網絡圖片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