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睡在學校的停車場
【獨家文章】睡在學校的停車場

新冠疫情持續了近兩年,世界各國的狀況只剩壞、非常壞及不太壞幾種級數。


但怎壞,都沒想到可以壞到以下程度……


據美國《洛杉磯時報》日前報導,人口約400萬的洛杉磯市,已有達4萬人無家可歸,當中能住進收容所的不到一半人,至今仍有29000人是住在街頭或車上。令人震驚的是,這些無家者還包括年輕人及小孩子。


這實在顛覆了我的洛杉磯印象,從前說起美國、提到洛杉磯,腦海必定冒出繁華的荷里活星光大道、和暖舒暢的加州陽光。我第一次去美國就是去洛杉磯、拉斯維加斯、大峽谷、鹽湖城、總統山、三藩市,美好印象烙下了,至今總不能將它跟「露宿者」三個字掛勾。


然而,風水真的會輪流轉,誰想到世界第一大國,今天竟淪落到盜賊滿城、流浪漢滿地的絕地困境。


前幾天洛杉磯媒體報導,加州長堤市立學院(LBCC)宣布:無家可歸的學生可開車到校內停車場過夜,現在每晚至少有70人睡在學校停車場的車內,並可自由使用校內洗手間和WiFi上網設備。


新聞圖片所見,開車來到學校睡覺的包括年輕父母,他們甚至帶著爬行的嬰兒以車為家。這種我們看來不可思議的畫面,原來在美國已見怪不怪,據《洛杉磯時報》報導,現在整個洛杉磯估計已有16,000人是住在車內的無殼蝸牛。


這些以車為家者,每晚擔心被打劫、受滋擾或被看到隱私,更怕警察盤查,如果是學生,還得蜷曲在車內溫書做功課,有見及此,學院負責人決定開放校園,讓無家學生有個暫借的安全居所。


去年加州做了個調查報告,發現五分一社區學院學生、及二十分之一大學生是無家可歸的,疫情以來尤其嚴重,加州的遊民學生過去十年增加了近50%。這些學生通常是睡在自己的車上、帳篷裡、停車場、火車站、或在陌生人家中借宿睡在沙發上。


研究報告另一驚人發現,就是美國最大公立大學加州州立大學的46萬學生中,每十人就有一個無家可歸,每五人就有一人捱餓。


人吃不飽,老鼠當然更走投無路,全美知名蟲害防治服務公司「Orkin」於11月3日公佈了年度評選名單,洛杉磯連續第二年被評為全美第二大「老鼠城」。因為疫情期間許多餐館要關閉,導致老鼠四竄到新區覓食,攻擊性也比之前強。


看到這裡,我想起前幾天一宗內地新聞:全國秋收已完成九成,今年糧食豐收已成定局,我國糧食產量連續七年保持在1.3萬億斤以上。在中國,飢餓幾乎已是絕跡名詞。


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看來,西方的氣數已走到盡頭。


原圖:騰訊新聞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72
好正
10
心心眼
14
好好笑
20
令人傷心
19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傲慢霸凌欠人權政府嘅人民的悲哀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