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畫海市蜃樓的圖
別再畫海市蜃樓的圖

為甚麼香港高官總給人「踢一踢才會動一動」的感覺?


這些年,除了見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較多落區看民生民情,其他官員與老百姓的距離,真的可以高唱一曲《天各一方》:「你有你嘅生活,我繼續我嘅忙碌」。


早前,台灣行政院負責財務的高官被問到:「你可知現在一碗蚵仔麵線賣幾錢?」時,他說:「大概二十元新台幣吧!(即港幣五元)」立即引起社會嘩然,大感高官吃飯不知米價。


因為疫情下台灣物價不斷飆升,一小碗蚵仔麵線要賣台幣五十五元(約港幣十三元),難怪高官被市民罵翻天。


我相信,拿着類同問題去突襲港府官員,一樣會有相同結果,所以才會有特首林鄭那句:住劏房是個人選擇,年輕人喜歡私隱會選擇住劏房……


住劏房不是因為私隱,是因為沒選擇、因為無奈。


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早前已給港府官員訂下考試題:當國家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期盼香港能告別劏房及籠屋。去年中聯辦主任駱惠寧上任沒多久就去深水埗探望劏房戶,今年國慶前夕又再走訪籠屋家庭。之後中聯辦發起連串「落區聆聽、同心同行」活動,包括副主任及秘書長在內的多位主要官員,過去一星期已落區十三次,探訪劏房居民、地區組織、智庫群體。


中央大員出手,我們的官才如夢初醒,運房局長、公務員事務局長、民政局長、財經及庫務局長、連創科局長這才出動落區,關心起劏房戶和基層家庭來。


我希望,這些落區不是一齣單元劇,一次過,做完就算。習主席在扶貧攻堅戰提出「精準扶貧」,結果,不到六年間,就讓最後的七千多萬貧窮人口全部脫貧,講得出,做得到。


對比之下,解決香港房屋問題,應該比國家脫貧工作容易吧?請政府別再說假大空的話,別再畫海市蜃樓的圖,別只做一次過的騷,把人民放在心上,精準解決房屋問題,香港才有出路。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1年10月12日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45
好正
6
心心眼
0
好好笑
10
令人傷心
11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說得對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