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走熱淚,冷靜看《長津湖》
抹走熱淚,冷靜看《長津湖》

在湖南長沙看《長津湖》,指揮第九兵團司令宋時輪(張涵予飾)是勇悍的湖南人。作為宣揚愛國主義電影,《長津湖》難免醜化美軍,美化戰爭光榮。但我們必須抹走熱淚,冷靜地看《長津湖》,思考韓戰是怎麼一回事。


長津湖戰役扭轉韓戰形勢,國軍擊退有飛機大炮和坦克的美軍。十七天殘酷戰鬥,被宋時輪形容為艱苦過二萬五千里長征。中共為殲滅美軍皇牌陸軍一師,從福建急調準備攻打台灣的野戰軍精銳第九兵團來,穿單薄棉衣和膠鞋,往零下四十度北韓作戰,缺糧和寒冬作戰經驗,憑驚人意志衝鋒陷陣,令我心酸落淚。最終,美軍陸軍一師在空軍下成功撤退,還帶走十萬難民,包括南韓總統文在寅父母,可見此戰影響深遠。


《長津湖》震撼一幕,是美軍攻上高地,遠看有敵軍埋伏,近看才知活生生的人變成「冰雕連」。原來志願軍奉命在風雪中舉槍埋伏,白白凍死,非常慘烈。


我深愛祖國,但絕不容許將領輕視戰士的生命,要求軍人在零下四十度埋伏,如同謀殺!我反對挑起韓戰的朝鮮和不聽中國警告越過三八線的美國。但導致成千上萬的士兵非戰爭傷亡,誰人負責?韓戰是殘酷的戰爭。三百萬死亡,平民死亡比例高於二次大戰或越戰。國軍死亡或失蹤達四十萬人,約四萬美軍陣亡。發動戰爭的北韓,成史上遭最嚴重轟炸國家。戰爭沒真正贏家。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1年10月07日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8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18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