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規則改變,地產商怎辦?
遊戲規則改變,地產商怎辦?

多家媒體引述消息稱,有內地官員閉門向本港幾大地產商施壓,必須協助解決香港房屋短缺問題。消息有如深海炸彈,把過去由地產商揸旗、自主儲地和建屋、壟斷香港房屋供應的遊戲規則改變。過去,由於特首要拉選票,要看地產商的面色。但如今,連選特首的遊戲規則都改變了,地產商勢力被削弱,加上地產商大都染指內地市場,輪到他們要看阿爺的面色。阿爺也會叫醒香港的高官,走程序、歎慢板的時代過去了。


四大發展商擁有逾億平方呎農地,被人批評浪費珍貴的土地資源。但地產商反駁說,即使想把農地轉換成住宅地,都要經過繁複而官僚的程序。既要諮詢又要審批,花九牛二虎之力,經過城規、環保、基建和換地等程序,等足十幾廿年,生米才會煮成熟飯。


對於解決迫在眉睫的土地問題,政府的殺手鐧不是使用《土地收回條例》,或和地產商磋商, 激活農地, 而是「拖」!林鄭上台第一招,是成立「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派黃遠輝做諮詢,結論是「香港土地供應不足」,真叫人泄氣!哪用做一場大龍鳳,都知道「唔夠地」!蹉跎歲月,令公屋輪候時間由五年多拉長到變成今日的六年幾!我們在等什麼呢?


阿爺設立《國安法》及改變選舉規例,把反中亂港的勢力掃入地氈底,能真正疏導民怨,切中要害一定是解決房屋問題。


阿爺說到,做到,還要快。我深信一場席捲全港的土地重新分配風暴,已經揚起。現在輪到地產商和高官要交功課。否則一定出局,冇得玩。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21年09月20日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2
好正
5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