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惠港青年措施 大力助基層青年向上向好
中央惠港青年措施 大力助基層青年向上向好

本文作者為音樂教育事業家高松傑


為促進港澳青年融入祖國發展大局,筆者留意到近日全國青聯出台8條針對性舉措,並舉行盛大的《中央惠港青年措施宣講會》,向全港青少深入介紹政策內容,政策涵蓋青年關心的學業、就業、創業、實習等各個方面,8式舉措包括:


1)實施港澳青年內地實習計劃,5年內為港澳青年提供15000個內地實習崗位。


2) 實施港澳青少年內地交流計劃,5年內為港澳青少年提供30000個赴內地交流機會。


3) 實施「千校萬崗」全國大學生就業服務行動港澳青年專項行動,5年內為港澳青年提供12000個就業崗位。


4) 實施「創青春」中國青年創新創業項目支持計劃港澳專項活動,5年內支持不少於120個港澳青年創業項目。


5) 為港澳大學生開放申請中國電信獎學金渠道,每年分別評選20名香港大學生、10名澳門大學生。


6) 開放「逐夢杯」中國青年芯片科技創新大賽港澳青年參加渠道,拓寬和優化「挑戰杯」全國大學生課外學術科技作品競賽、「挑戰杯」中國大學生創業計劃競賽、「創青春」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新創業大賽港澳賽道,為港澳青年參與全國性青年科創賽事提供更多機會。


7) 為港澳青年開放申請全國向上向善好青年、鍾南山青年科技創新獎等獎項的渠道。


8) 在大灣區開通12355港澳青年服務熱線,建設面向港澳青年的實體服務機構「大灣區青年家園」,編訂《粵港澳大灣區資訊通》手冊,為港澳青年融入大灣區發展提供全面精準的服務。


筆者了解後十分興奮,因為有多項措施是全國性,亦是首次開放予港澳青年,之前幾年間,筆者和很多青年團體也多次反映,是次安排感謝中央充分關注香港青年的建議和非常支持港澳青年發展,政策真的對港澳青年融入國家大局作出十分實際的回應。多項政策貼地務實,的確能夠為港澳青年提供很大助力,尤其是基層青年,在向上向好提供了一個大喜訊。


在國家「十四五」規劃的大力支持下,惠港政策一項一項接力出台。其中很多措施便利港澳青年到大灣區就學、就業和創業,港青只要好好牢牢抓住,以實際行動起來,一定能夠在國家給予香港的紅利分一杯羹。反之蘇州過後無艇搭,中國巳是世界最大的發展機遇,世界各地的青年均視中國這個市場為發展目標,競爭只會越來越激烈,所以筆者在此希望呼籲更多香港青年把握是次中央惠港青年措施,走進大灣區廣闊空間機遇,與祖國同行,拓展生活和事業發展空間。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6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