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鄉社團的使命和任務要與時俱進
同鄉社團的使命和任務要與時俱進

本文作者為江西社團總會主席王再興


新制度下的選舉委員會即將產生,開啟香港新篇章,正式實現香港由亂轉治、由治及興的積極轉變。本人作為選委會委員,定當忠誠謹慎地履行職責,確保「愛國者治港」原則獲得落實,從而更有效維護國家安全,為本港提供堅實的制度保障,讓「一國兩制」繼續行穩致遠。


香港愛國愛港社團是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基礎力量。堅持以愛國愛港者為主體的「港人治港」,重視發揮愛國愛港社團的重要作用,是中央治港方略的重要內容。以愛國愛港社團為基礎的選舉,安全系數偏高,可以有效堵塞過去選舉制度激進化、民粹化、碎片化的漏洞。


理性務實專業的社團,是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基礎力量。選委會新增的同鄉社團的界別分組,一直與內地緊密聯繫,在進入選委會後將可進一步推動內地與香港的交流發展。各同鄉社團一直服務在最前線,深入社區,服務市民,廣泛團結鄉親融入香港。同鄉社團從後台走到前台,進入管治架構、參政議政,也必須向理性務實專業社團發展。要擴大各同鄉社團政治參與的範圍與程度,加強政策倡議與政策諮詢的功能,促使特區政府在決策中注意利益兼顧與利益平衡。本人同新當選的選委和市民,將群策群力一起努力解決深層次矛盾,推動香港變革,實現良政善治。


回顧創業伊始,本人選擇運輸行業,創造了多個民營企業之「第一」:第一條民營企業合資建設的公路,第一個民營企業收購、租賃、承包國有企業的案例,第一個民營企業參與建設的城市防洪工程,第一座由民營企業建設的城市物流商貿廣場……


本人事業有成之後,熱心參與公益事業,關心社會事務,積極參加愛國社團的活動,積極承擔社會責任,始終保有堅定支持維護國家、香港繁榮穩定,為社會謀福祉的初心和決心。本人廣泛聯繫香港江西鄉親、贛屬社團和關心支持江西發展的香港社會各界人士,創建平台、凝聚力量,發出愛國愛港的江西之聲,香港江西社團(聯誼)總會由此應運而生。


總會成立的四年時間裏,廣泛團結江西籍人士、贛屬社團及在贛有投資並認同江西與關心支持江西發展的香港各界人士,支持和擁護中央對香港的全面管治權,助力國家繁榮統一。堅定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參與香港社會事務,反對「港獨」。在關鍵時刻發出江西社團的聲音,維護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發展。積極組織全體在港贛人,返贛投資、回報家鄉。為建設富饒美麗新江西努力奮鬥。總會服務會員和在港鄉親,團結和組織全體會員及鄉親抱團發展,共創未來。


對於總會的諸多事務,本人必定親力親為,在我看來,香港江西社團(聯誼)總會是一個有使命、有責任、有擔當的社團,社團的未來與自己的未來共生存、同發展。


江西社團總會始終高舉「愛國、愛港、愛贛」大旗,堅決支持中央和香港特區政府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促進贛港交流合作。總會支持止暴製亂,堅定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堅定支持香港司法機構依法懲治暴力犯罪分子。總會積極開展「愛國者治港」系列活動,通過媒體刊登聲明、撰寫專欄文章、舉辦專題講座會議、開設街站等多種形式,介紹和解說完善香港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的重要性,以實際行動呼籲在港贛籍鄉親、會員朋友及廣大香港市民一起積極助力「愛國者治港」在香港的落地實施,為維護香港繁榮穩定貢獻力量。


贛港經貿合作緊密,香港已成為江西最大外資來源地和第二大貿易夥伴,江西發展進入新階段,迫切需要在更寬領域、更高水準上深化與香港的經貿合作。贛港兩地緊密合作,必定能夠結合出更強大的力量,把握好國家「十四五」規劃、「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帶來的龐大機遇,為國家進一步繁榮發展作出重要貢獻。本人將推動結合港贛兩地的不同優勢,建立兩地在粵港澳大灣的合作,同時聯合其他同鄉社團,全面加強其會員精準認識有關內地各地域的現時發展情況和最新發展方向,及加強與內地有關地方部門、各行各業的聯繫交流,促使香港做好內外雙循環的「超級聯繫人」,與其他大灣區內地城市共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抓緊全球歷史上最大的機遇。


香港正處於新的歷史階段,同鄉社團的使命和任務也有了新的要求。江西社團總會將繼續加強對完善選舉制度的宣傳和解讀,舉辦形式多樣、深入社區的宣傳活動,以實際行動對落實「愛國者治港」給予全力支持。總會將堅持不懈推進社團改革創新,組織形態適應形勢變化,活動方式豐富多樣,服務鄉親貼心專業,使總會的影響力、凝聚力再上一個台階。


原圖:中新社、政府新聞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6
好正
4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clap::clap: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