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列強向來不會無條件為他國建設付出
西方列強向來不會無條件為他國建設付出

本文作者為新界青聯智庫


香港在港區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落實之前動盪多年,其中之一的原因便是傳統崇洋媚外思維,甚至時至今日也有如此影子卻揮之不去。例如有些人總會對內地反感而對回歸後的政府產生不信任的態度,立場上逢中必反,黑暴之後寧可走到外國做二、三等公民,外國連垃圾也比我國的香;甚或今時今日,眾多有利香港的經濟活動也不可越過的防疫界綫,但特區政府一些官員卻獨厚剛從因爆發疫情而封城的悉尼而來的美國影星妮歌潔曼。洋人抹得發亮的招牌背後,也不止一次被見敗絮其中,不知今次美國在阿富汗撤軍,獨尊洋人的黃絲又找到甚麼死雞撐飯蓋的掩飾之辭?


相信大家也記得,2019年的黑暴動亂期間,英、美旗在港獨份子的行動中多次出現不在話下,尤有甚者是有人舉出要求美軍登陸香港的手舉標語,甚或在黑暴動亂作鳥獸散後,不少可能是黑暴或支持黑暴人士也移民英國或遠走外國。不過歷史告訴我們,西方列強入侵他國從來也是以自身利益為最終目標,可能偶有讓被入侵地的情況有所改善的例子,但必然不會是其真正目標,甚或只是侵略過程所產生的副作用而已!就有如今天的阿富汗,以及40多年前美國撤出西貢,當付出不成正比,究竟要兼顧阿富汗和越南人的權益,還是自己的利益和國內的選票?答案顯而易見。又有如不少黑暴、撐暴人士在移民甚或偷渡後也受盡白眼。當然,偶有一兩個如羅冠聰之輩在流亡英國後還因在政治上有些許本錢而「身光頸靚」,但換轉其他人,如不是投資移民,人家對他們的看法就好比不少港人看待一些假難民,實屬情理之中。其實,洋人眼中的阿富汗人與香港人根本沒有分別。


與其繼續崇洋媚外,其實我們的國家真的沒有讓人民富起來、強起來的實力嗎?就有如2021年中美阿拉斯加高層會談時,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先生對美國所說︰「你們沒有資格在中國的面前說,你們從實力的地位出發同中國談話」,現時我國已經作為國內生產總值第二的國家,大概是排名三至六的日、德、英、印的總和,和平崛起四字實當之無愧。既然我們已有自己的國家和政府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交出亮麗成績,為何還要盲目崇洋媚外去乞求他國虛情假意的微薄施捨?筆者時常在想,假以時日可以通關,相隔兩年以上再回內地,定必會再度讓大家大開眼界。


當然,總會有人厚著臉皮指他不是要富要強,他追求的是所謂民主和自由。首先不少人移民在外有多民主、自由,相信也是心知肚明,甚至自身安全也成為問題。如果多麼不喜歡自己身處的地方為何不脫離國藉一同移民追求理想?吃著香港的飯又罵著香港、國家不夠外地好的人,其實身體才是最誠實地告訴大家,根本沒有崇洋媚外的必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8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殖民侵略屠殺毁滅後,再分裂思想及國土。建設就……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