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縮張家朗與何詩蓓
微縮張家朗與何詩蓓

七月底,遠赴內地舉辦一連四省的微縮藝術展,朋友笑我是長征四號,果然如此,挑戰重重。話說正在上海隔離的我,正為「劍神」張家朗破紀錄地奪冠振奮,翌日收到邀請辦展的內地及政制事務局電話:「請問你有否奧運相關的微縮作品?」吓,做作品一般要幾個月,我哪會估到張家朗贏金牌而做定先呢?同事勸我答:「無」。但這不是我的性格。我回答:「等我試試是否可以做到。」


當時距離首站濟南展僅三星期,要先決定姿態、做雕塑,再上色,加上付運,只有十多天做作品!我找到一位合作開的傑出雕刻家,他答應全速趕工。當時我想,集中做一個張家朗該可以。豈料正在廢寢忘餐地趕工時,「女飛魚」何詩蓓拿了兩面銀牌!我又向雕刻家求救,他馬上找救兵。


結果找上一個塑刻團隊來做,才鬆一口氣。內地及政制事務局認為做兩個不夠氣勢,建議做「牛下女車神」李慧詩,唯有硬着頭皮懇請藝術家趕工。此時傳來杜凱琹、李皓晴、蘇慧音勇奪乒乓女團銅牌。我暈了,女乒乓球團體賽一獎三女將,等於做三個雕像。後來,內地及政制事務局神機妙算全中,李慧詩堅毅過人,勇奪奧運第二面銅牌。


我天天忙到一頭煙,日夜督工,唯恐雕像做得不夠神似,心臟在爆發邊緣。幸好,張家朗和何詩蓓不負眾望,唯肖唯妙,完工後直飛濟南,在展覽開幕前飛抵。其他體壇健兒亦陸續成形,希望有朝和香港觀眾見面。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1年08月19日


原圖:國際劍擊總會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4
好正
4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