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牌
獎牌

近年被疫情和政治玩謝的港人,傷心失落,在近乎取消邊緣的東奧中,重獲陽光和希望;被仇恨撕裂的香港,被健兒忘我拼搏的精神打動,團結在一片喜悅中,暫忘顏色,修補裂痕,一起歡呼拍掌,共享偶像和話題。


世界排名十六的張家朗,並非奪金大熱,但他相信自己,由十六強打上去,出局邊緣絕地反擊,擊敗上屆奧運冠軍意大利選手,獲男子花劍金牌,站在世界之巔,令曾失去自信的港人無比亢奮,原來我們可以世界第一!


健兒勝利背後,是難忍的痛。何詩蓓曾因傷患退出亞運,卻在列強爭霸的奧運連奪兩銀,為香港創造奇蹟。在她陽光般的笑容下,是長年累月的堅持,朝朝五點半練水,兼顧學業。原來勝出之際已受傷,被迫退出五十米賽事,我們才恍然大悟,女飛魚憑驚人意志,克服了多少傷患和困難。


乒乓球女團杜凱琹、蘇慧音和李皓晴打逆境波,團體賽硬撼上屆銀牌得主德國爭銅,第一場雙打出師不利,但首戰奧運的蘇慧音無畏無懼,連贏兩場,以總成績三比一打贏德國,創造奇蹟。


李慧詩奧運之路多災多難,上屆抄車失落獎牌,今屆凱林賽失利,唯有競逐爭先賽,在四強賽一時躁動敗於英國車手,但她收拾心情,利用戰術擊敗世界冠軍德國車手,勇奪銅牌。她展現非凡毅力和爆炸力,為香港在東奧畫上完美句號。健兒送給大家的不僅是獎牌,而是相信自己,永不放棄的精神。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1年08月10日


原圖:港協暨奧委會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1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