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文盲 心卻盲了
沒有文盲 心卻盲了

我喜歡警隊新一哥蕭澤頤評論七一銅鑼灣恐襲那句:「這是人性問題,並非政見問題。」


黑暴那年的一把火,今年七一的一場刺殺,把人性本惡的陰暗表露無遺。


還記得一九年被暴徒點火焚身的李伯嗎?反對派KOL蕭若元第一時間說那是做戲,說是特技表演,他拍電影見得多……雖然他之後道歉了,但謠言從來都好聽過真相,到今仍有人相信,那個火人,是一場戲。


前幾天香港的孤狼式恐襲又是一次人性表現,丟下手足逃到澳洲的政棍許智峰,竟在社交平台留言:「有甚麼的恨,會讓很多香港人覺得就算那警員死了也不足惜,卻對自我了結生命的大叔感到切膚之痛。」


我都想知,你們到底恨甚麼,恨到如此泯滅人性?


政見不同,古已有之,但人性是一種國際標準,哪裏都一樣。任何人看到有人被燃燒、被斬傷,都會心生惻隱,然而,香港竟然有為數不少的人拍手叫好。


金融中心又如何?十二年免費教育又怎樣?一個沒有文盲的城市,卻充斥着這麼多禽獸不如的人,身光頸靚下是一顆顆黑透了的心,這樣的城市,能有甚麼希望?


香港人眼光太狹窄了,你們以為孤狼的目標只是警察?


二○一六年法國國慶,一名孤狼在尼斯駕駛貨車撞向觀賞國慶煙花的人群,並沿途亂槍掃射,導致八十六人死亡。二○一七年,美國紐約曼哈頓發生孤狼式恐怖襲擊,一名烏茲別克男子駕駛貨車剷上單車徑橫衝直撞,造成十多人死傷。同年三月,一名孤狼駕車衝擊英國國會大樓,造成五人死,五十多人受傷……


警務處長蕭澤頤說:「外國多宗孤狼式恐襲,受害的都是無辜市民。」今次受襲的是警員,下次遇事的可能是你。孤狼無情,刀劍無眼,當恐襲來臨,沒有人獨善其身。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1年07月06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8
好正
6
心心眼
1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8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