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為誰賣命?
【獨家文章】為誰賣命?

我覺得,環保份子應該出聲了。


昨日清晨,警方國安處出動拘捕5名壹傳媒高層,包括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集團營運總裁兼財務總裁周達權、《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總編輯羅偉光及蘋果動新聞平台總監張志偉,指他們涉嫌違反國安法第29條「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於是,《蘋果日報》立即宣佈翌日出紙50萬份,黃網民紛紛和應說:「明天要爆買《蘋果》,白紙都買……」


我不禁問,環保份子哪裡去了?印50萬份報紙來表態,又要殘殺多少樹木?


這兩天,前港台名咀曾智華又要表態又怕痛,隱隱晦晦在臉書貼圖貼文:「狂印50萬份,結果是滯銷?搶光?加印?全部是符號,可以學術性解讀。」既想幫忙宣傳,卻不敢直接呼籲「爆買」,一葉知秋,黃人都害怕了。 


今早照例有人排隊買《蘋果》,第幾次了?肥佬黎被捕,爆買;報館被搜,爆買;高層被捕,再爆買……值得留意是,他們的爆買,一般只能維持一天,一次半次、一日半日、花十蚊表個態,還是有人願意做的,但長貧,就難顧了。


所以現實是,《蘋果日報》還能出多久?《蘋果》員工的工資還能發多久?


老闆坐牢、高層被捕、相關公司資產共1,800萬港元亦被凍結,連同早前黎智英被凍結的《壹傳媒》資產超過3億元,這個集團的現金流,不只亮紅燈那麼簡單,簡直已處於乾塘地步,今個月是否有糧出還是未知之數,難怪被捕的《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昨日被警方帶離辦公室前叮囑員工:「大家要頂住!」。


是的,沒糧出了,你哋唔頂?邊個頂?


據壹傳媒年報顯示,截至去年9月底,公司僅餘兩億元銀行結存及現金。這集團單是員工開支每月就高達7,000萬,一個早就入不敷支的戶口,別說什麼遣散費,連正常工資都隨時凍過水。


早陣子有傳聞說《蘋果日報》7月會執笠,於是員工曾要求公司先遣散僱員再聘回,但管理層斷然拒絕,當時行政總裁張劍虹向員工保證:「《蘋果日報》絕對唔會自己執笠,絕對唔會自己了斷,絕無疏散同事的方案,點解我地咁做?」


點解要咁做?不想付遣散費囉!上月18日台灣《蘋果日報》停刊,即時解僱333人,按台灣法例,遣散費須在裁員30天內發放,但台灣《蘋果》工會表示,至今已一個月了,大家工分毫未收。香港的《蘋果》人,前車可鑑,你們明白CEO那句「頂住」是什麼意思了嗎?


保安局長李家超已經說得夠清楚了:「切勿與危害國家安全的罪犯同流合污,與這些罪犯為伍,會付上沉重代價,應該與罪犯切割,以免後悔莫及。」


曾智華之流已聽得出局長深意在退縮了,《蘋果》的記者、編輯、美工、秘書、會計、甚至清潔工……當你們的老闆上司都進牢了,當你們工作的單位已被定性為犯罪組織,還留在那裡不知為誰賣命,值得嗎?


圖片來源: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58
好正
6
心心眼
15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傻痴痴:joy: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