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社會應怎樣看待中國共產黨
香港社會應怎樣看待中國共產黨

長期以來,香港社會對於如何看待中國共產黨、接受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存在着很奇怪的現象,要麼諱莫如深,要麼遮遮掩掩。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在6月12日「中國共產黨與『一國兩制』主題論壇」上的主旨演講給出了明確答案。他指出,中國共產黨是憲法規定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領導者,也是當之無愧的「一國兩制」事業的創立者、領導者、踐行者和維護者。沒有誰比中國共產黨更深切懂得「一國兩制」的價值,沒有誰比中國共產黨更執著堅守「一國兩制」的初心。


從鄧小平創造性地提出「一國兩制」偉大構想,解決歷史遺留問題;到國家主席習近平將「一國兩制」從治國理政的「嶄新課題」和「重大課題」,提升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基本方略」和「顯著優勢」,以香港治理的成就豐富了黨在新時代治國理政的內涵……放眼全球,從沒有任何一個地方、任何一個政黨有這樣的勇氣和智慧,這樣的膽略和胸懷,這樣的擔當和能力。唯有中國共產黨!


從正確認識共產黨開始


香港作為國家的一個地區,作為國家的一分子,備受國家的溫澤。我們享受着「一國兩制」基本國策的愛護,國家用法治築牢底線,呵護港人福祉;我們喝着來自內地的東江水,喝了六十年;我們吃着來自內地的「供港菜肉蛋」,吃了六十年。駱主任主旨演講中提到的「三趟快車」,幾十年來供應香港市場活豬和活牛達1億多頭,家禽10億多隻,還有港人飯桌上每天的蔬菜水果蛋品等。日行三趟的快車早已成了日行N趟。香港作為國家的一個行政區域,回歸以來不僅毋須向國家繳納一分錢的稅,還在兩次金融風暴衝擊中得到中央的鼎力支持,得以平穩渡過難關。在香港面臨回歸以來最危急時刻,中央果斷出手,國安法一法安香江,香港重新回復安寧平靜。


這些鐵一般的事實,鐵一般的明證,本該是人人耳熟能詳、感念在心的,卻在香港多年來不能講、不敢講、不會講。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明年我們又將迎來香港回歸二十五周年。香港應在全社會展開宣講,理直氣壯地告訴廣大港人和全世界:沒有中國共產黨,就沒有「一國兩制」;沒有中國共產黨,就沒有當今中國的繁榮昌盛;沒有中國共產黨,就沒有國人今天對世界的平視。


論壇圓滿結束,但中國共產黨與「一國兩制」的話題剛剛開始。建黨百年華誕的主題正在興起,作為國家的一分子,香港如何思考這波瀾壯闊的百年華彩篇章?如何看待我們這個國家及「一國兩制」事業的領導者?國家認同,就從認識中國共產黨開始,從接受中國共產黨執政領導地位開始!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 2021年6月14日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6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利國利民就係最好的黨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