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絕路中淋一盆冷水
在絕路中淋一盆冷水

香港最冷徹心肺的地方是哪?答案是:香港《蘋果日報》。


五月上旬,《蘋果》相傳有四個高層,包括副老總、偵查、動新聞主管集體辭職。四人指收到風,指七一前《蘋果》就會被取締,到時不僅高層上身,即使前線記者都會被捕。他們形容《蘋果》危在旦夕,但高層沒計劃疏散員工,所以以死明志,逼《蘋果》自己執笠,起碼賠足遣散費予員工,「救《蘋果》救老總」。


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在十一日率領多名高層召開員工大會。當形勢如一場熊熊烈火,他們給大家淋了一盆冷水。張表明《蘋果》不會自己執笠。副社長陳沛敏說,留在《蘋果》是一種政治決定。至於法律責任,同事只需為自己報道負責,但總編就要為所有同事負責!小薯有什麼好投訴呢?有人不識趣問:可否以大假換錢?起碼有個錢傍身。答案是:如果公司有閒錢,都只會用來幫助有法律需要的同事,而非換你的大假。


你是百萬年薪的高層,我是朝不保夕的散仔。烈火燒到埋身,你叫我自己顧自己。穩定軍心的話,只令員工更感失望徬徨。好像坐在即將沉沒的鐵達尼號上,撞到冰山了,但船長沒有疏散計劃,你在冰海中跳船,我尊重你祝福你,但不要妄想我會拋個水泡給你!


就在張聲稱《蘋果》是新聞機構、「news as usual, business as usual」三天後,保安局以《國安法》第43 條凍結黎智英持有的壹傳媒股份,表明壹仔點止做新聞咁簡單,同日「台蘋」以經濟理由宣布停刊紙本,即生意上《蘋果》亦走上絕路。


如果壹傳媒輕視員工的焦慮和經濟負擔,它的潰敗,可能由內部的分裂開始。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21年5月19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6
好正
0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