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殺死「台蘋」?
是誰殺死「台蘋」?

《蘋果日報》最先死的細胞,並非稱受政治逼害、兼黎智英資產被凍結的「港蘋」,而是力推民進黨蔡英文連任總統的「台蘋」!「台蘋」之死,不是政治,而是一個「錢」字。但民進黨對立下大功的台蘋,見死不救。


黎智英曾是中美角力中,為美國打生打死的頭號猛將。讀過其書者都知,他做生意的取經之地是美國,深受猶太人影響!但「台蘋」的遺言,指明把「台蘋」逼入絕路的,是美國巨企如Google和facebook的數碼巨浪,把「台蘋」淹死。


我曾任職《壹週刊》,到台灣跟創刊不久的「台蘋」交流,黎智英出手闊綽,員工入住精品酒店,在fusion餐廳享美食。「台蘋」重金之下,必有勇夫,把《中時》和《聯合報》打到落花流水,進佔主流位置。不久,我離開《壹週刊》。再到台北是訪問才子李敖,在路邊店吃餃子時,李敖以不可思議的眼光,望着人手一份的「台蘋」問我,黎智英憑甚麼顛覆台灣傳媒生態?其實,答案簡單,黎智英看穿了人性的偽善、八卦、欲望……他以「錢」作為最鋒利的武器,招兵買馬,把道義放兩旁,不擇手段,滿足人性黑暗面。


先不談政治,單以經營刊物而論,人才第一。如你走捷徑走邪門,不講道義,那麼第一流的人才不會跟你,他們不會蠢到和你一齊走上死路。刊物信譽差,只會走入死胡同。「台蘋」不是死在別人手上,而是死在自己質素劣拙之上。它敗壞的基因,早已萌芽,被淘汰是必然的。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1年5月18日


原圖:中央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6
好正
4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