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對胡志偉麻木不仁?
誰對胡志偉麻木不仁?

背負五罪被羈押的民主黨前主席胡志偉,因九十二歲老父離世,向懲教署申請外出奔喪,卻遭否決。乍聽之下,懲教署似乎麻木不仁。但原來胡志偉在申請懲教署「網開一面」的同時,卻有人利用社交媒體的「天羅地網」,預告喪禮的時地,號召網民在喪禮當天撐場,利用喪禮作政治操作!此舉令喪禮變質,不再是私人奔喪,而是政治集會。


如果胡志偉唯一目的是奔喪,何不低調行事?待事情了結後才公布。政治的光環,如鏡花水月,只有親情才恆久可貴。胡志偉應該做的,是公開呼籲網民收手,莫到喪禮攪局,而非強調Zoom不能接受,和懲教署誓不兩立。


何俊仁公開炮轟懲教署惡毒,是走向極端,冷血地送胡志偉一程,而非幫胡志偉送亡父一程。是否法外開恩,決定權在懲教署手上,如果胡志偉希望當局特別恩准的話,必須主動作某程度讓步。政治是妥協的藝術,但反對派執迷不悟,炒作在先,惡人先告狀在後,對胡志偉無情和惡毒的是其黨友,而非懲教署。


胡志偉奔喪事件,是反對派自取滅亡的縮影:一、不能審時度勢,走向偏激,玉石俱焚;二、不知進退,不懂妥協;三、無品,連黨友亡父喪禮,也可利用來政治炒作一番,令黨友留下終生遺憾;正如連抗疫都可作政治操作,罔顧巿民死活,沒有道德,難以吸納有質素的追隨者;四、反對派缺乏鴻圖大略,隨便呼籲不受控制的網民做爛頭卒,令局勢易放難收,是下三流的策略。反對派有今天的下場,是自己種下的惡果。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21年5月7日


原圖: 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2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