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為本,現在就要
以人為本,現在就要

朋友這樣形容今日的政府團隊:他們就像即興Jam歌的樂隊,只即興推出政策,從來沒想過如何執行。


星期日維園的外傭檢測「蛇餅」,又是一個很好例證。看電視新聞訪問排隊的傭工,凌晨四點就跑到檢測站,一排十幾小時,下着雨,餓着肚,假期泡湯,大家都忍不住罵,到底政府知不知民間疾苦?


有記者問在維園排了半天的外傭:為甚麼不去尖沙咀的九龍公園檢測中心?那裏沒人排啊?外傭說不出所以然,總之就是不要離開陣地。


其實,外傭不是來旅行的,她們只在熟悉的區域活動,港島工作的外傭,你叫她去尖沙咀,可能找路半天、迷路半天,得不償失。


我不明白,每區都有地鐵站,為甚麼不在各地鐵站收樽交樽?對外傭來說,簡單易明得多。


政府忽然要七天時間做檢測,其實你們知否,外傭一星期才一日假期,七天期限即是得一天機會,難怪,有外傭排到檢測中心關門都不肯走。


幾十萬外傭,一天之內湧去檢測,後果,難道沒人想過?為官的,是要靈活是要變通,但想一些可行的點子可以嗎?想一些貼地方法可以嗎?


林鄭最近接受新華社旗下雜誌《瞭望》專訪,她說了句重點:「往後需要以人為本的政府」,對的,以人為本,非常重要,但不是往後需要,是現在就要,今天的高官眼中,真的有人民嗎?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1年5月4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7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9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