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蒙眼
棉花蒙眼

以前有人喜歡問小孩所謂IQ題,一斤棉花重還是一斤鐵重?問多了,小孩覺得沒趣,會回一句,你把棉花和鐵敲在頭上,便知哪樣重。


棉花原來極有份量,真的可以用來做武器,外表柔弱純凈,卻可以「強迫工人勞動」,甚至「滅絕種族」,威力猛過原子彈。你可以不相信,但起碼美歐同夥是這樣說。


由美國資金資助的國際認證組織瑞士「良好棉花發展協會」(Better Cotton Initiative)聲稱,新疆棉企存在所謂「強迫勞動」,無限期取消新疆棉企「良好棉花」認證。沒有認證,棉製品企業便不會購買新疆棉花做原材料。


西方國家對新疆人權的指控主要是基於一個對新疆棉花採摘工作的調查。美國「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基金會」的德國資深研究員鄭國恩(Adrian Zenz)指稱,每年有50多萬少數民族工人在政府的調動下,強迫到當地做採摘棉花的工作。


對中國國情稍有認識的人都明白,農民工到外省工作其實是十分普遍的現象,看看每年「春運」盛大的場面就知道,別說新疆,廣東以至多個省份都有百萬計的外來工人在工作。


事實上,截至2019年底,新疆已成為中國最大的機械化採棉基地,種植業綜合機械化率達94.3%,有採棉機2500台,機採棉面積達1080多萬畝,棉花機採率達82%,指摘民工被強迫勞務摘棉,叫人摸不着頭腦。


美國國務院發表2020年度「各國人權報告」,更指中國對新疆維吾爾人實施「種族滅絕」,拘禁了超過100萬維吾爾及回教少數民族,有人被強姦、強迫絕育、墮胎、勞動等等。


滑稽的是,遭「絕育和墮胎」的維吾爾人口40年來卻由550萬增加到1280萬,不單止沒有「滅絕」,更加生機勃勃,謊言說100遍便成真?其實若維族遭滅絕,又怎可以「強迫勞動」?


當地政府一再用視頻和訪問駁斥謠言,更找來所謂「集中營」內接受職業訓練的維族學員作證。解說的效果可以預料得到,像其他意識形態議題一樣,西方對中國的立場怎說也不接受,認定你是「壞人」,你做啥都是壞事,說什麼也沒用。


法國知名記者馬克西姆.維瓦斯(Maxime Vivas)曾在2016年及2018年兩度赴新疆,經過4年,近日推出新書《維吾爾族假新聞的終結》。他用客觀證據證明,所謂「針對維吾爾族的種族滅絕」是一個謊言,並揭露了誰是這種謊言的死硬追隨者,以及他們跟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的勾連。


新疆人權問題拉拉扯扯了好些年,一方在罵,一方在辯,沒完沒了。揭開人權的面紗,新疆棉花內裏藏着的依然是巨大的利益,涉及對棉花供應鏈定價和標準的話語權。


目前,中國是世界上最主要的棉花生產國、消費國之一,以至棉紡織生產國和出口國,紡織業的產量已超過世界總產量的一半,中國紡織品服裝出口額佔全球的35%。


中國成為全球棉產業中心後,針對原材料的定價自然有話語權,這正正是美歐的軟肋,所以西方必須先發制人,不惜一切代價和使用任何手段把新疆棉花打下去。即使這次國際服裝知名企業停用新疆棉的風波過去,沒頭沒腦的謠言仍會出現,為西方打壓中國崛起、獨佔全球資源利益製造藉口。


英諺Pull the wool over someone's eyes意指蒙騙某人、謀取利益,直譯是給人眼前蒙一層羊毛,原來蒙一層棉花也可以,效果好得不得了。


原文轉載自《信報》 2021年4月2日


原圖:新華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7
好正
2
心心眼
5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