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忠誠的反建制派
沒有忠誠的反建制派

廣東話是傳神的,簡單4個字「雞飛狗走」便將《港區國安法》和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決定」下反建制勢力的狼狽相勾勒出來,栩栩如生。


退黨退會辭職


先有好些「反中」領袖人物公開聲明引退,金盆洗手,有人寫「悔過書」,說「我錯了,不會有下次」,也有人希望社會忘記他們以往的所作所為,厚着臉皮說自己從來都盡忠愛國,聽了想嘔。不旋踵,不少政黨和團體將所謂「初選」和「民間人權陣線」等反建制組織看做洪水猛獸,保持距離愈遠愈好。在金字塔低層,不少「馬前卒」如大學生和區議員爭先恐後退黨、退會或辭職,水淹到眼眉,每個人都要把頭浮出水面呼吸。


雞飛了,狗走了,雞鳴狗盜的伎倆再使不出來,剩得只有一些扮中立的所謂評論員和學者在喃喃自語,一些在地球另一面的通緝犯在叫囂,抱怨香港民主倒退和自由已死,證明「一國兩制」行不通。


說香港民主倒退,先要弄清楚是不是只有所謂「一人一票」選舉才算民主,沒有「一人一票」選舉便不是民主?不忘初心,民主最終目的還不是為大多數人尋求最大程度的利益,同時也得顧及小眾的利益。


回歸以來,特區立法會的直選議席只增沒減,由殖民政府時期的20席增到今天的35席,另外再加多5個「超級區議會」席位,雖然名稱是功能組別,骨子裏根本就是地區直選。選舉特首方面,中央政府亦一度容許普選,只不過反建制勢力作梗才告吹。


雞飛狗走之後


香港的民主從來沒有退步,卻不單止沒有為社會換來最大利益,還給反中分子播弄得烏煙瘴氣,仇共的情緒發展到仇中,最後竟冒出個「香港獨立,唯一出路」。


走到這地埗,虧得那些人還有臉說「一國兩制」已死,若真的話,他們就是兇手,香港一旦獨立了,怎還有「一國兩制」?


立法會以至區議會清理門戶,惹來「一言堂」的指摘,都說以後只會有歌功頌德,唯唯諾諾。事實發展下來又不是這樣,「雞飛狗走」之後,沒見特區政府可以閒下來。


以往不少支持建制的政客、評論家以至傳媒,不但沒有事事俯首為牛,罵政府可以比反建制派來得更兇,全面檢測、疫苗注射、限聚令、保就業、派消費券等等,沒做固然捱罵,做了依然被罵,不是說太遲就是說不足夠。若有人仍然指摘特區政府是「一言堂」,恐怕林鄭月娥暗地裏會說聲:「承你貴言。」


建制派「忠誠」地抨擊政府做得不好,沒什麼大不了。香港有沒有需要「忠誠反對派」,則言人人殊,但反對的前提必得尊重和接納特區和國家的體制。若反對派當上了反建制派,便怎樣也算不上忠誠。


原文轉載自《信報》 2021年3月19日


原圖:立法會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0
好正
8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