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起違法言論的戰場 不要成為遞刀子的人
挑起違法言論的戰場 不要成為遞刀子的人

香港中文大學25日晚發表嚴正聲明,指出中大學生會幹事會當選內閣「朔夜」,由參選以來多次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而其參選政綱更有散播「港獨」的訊息,發佈分裂國家的言論。就此,校方決定作出五大行動,當中要求學生會註冊為獨立社團或公司,誓與學生會「割席」。


《香港青年時事評論員協會》認同校方果斷處理事件,本會自2019年反修例風波以來,多位成員已在不同媒體發表評論文章及發出緊急聲明,力陳理據並呼籲港人緊守法治精神,以和平、理性及非暴力的方式表達意見;即使是年輕的大學生,絕不能以「年少」、「學術自由」等作為榥子而大放厥詞。香港沒有一寸土地是法外之地,對於任何人士或組織持續煽動暴力,發表違法及失實的言論,必須嚴肅跟進,把危害國家安全的言論或行動扼殺於萌芽狀態。


在這起事件當中,只要我們回顧歷史,就會再次印證《港區國安法》落實的重要性。由2010年反高鐵事件、2012年反國民教育、2014年違法佔中、2016年旺角暴動而至2019年反修例黑暴動亂,反對派已不甘於鼓動示威者以和平理性的方式表達意見,為獲取更大的政治紅利,尤其在反國民教育事件以後,反對派捉緊並拉大市民對於國民身份認同的疑慮,全面打開「港人」與「中央」作為對立的戰場!絕不誇張地說,今日香港處於危害國家安全的漩渦當中,反對派是其幕後推手的第一人。


其後的旺角暴動,更把所謂的「本土主義」全面對立於「家國觀念」。當年新界東補選參選人梁天琦雖然以高票落敗,惟由其違法組織所發起的暴力衝突,已經錯誤地引導港人認為所有的公職人員,包括立法會議員以至特區行政長官,必須與中央對抗,以突顯本土主義下的一國兩制,方可代表港人聲音。錯誤的認知推向無可挽回的惡果。


歷史其實給予反對派3次機會:第一,2010年民主黨怯懦於當時的少數激進組織社民連,全面否定當年與中央合作通過政改的「忠誠反對派」路線,錯誤地引領民主派與激進主義合流;其次,2014年違法佔中,反對派被動地或間接地認同「違法達義」的概念,並沒有出手制止廣大的學生組織參與其中,致使許多年青人對於實踐抱負的方式產生認知迥異,以為達到一定程度上的違法行為才可推動變革求變,自始,肢體衝突的抗爭路線認同,開始萌芽於當時青年學界的討論當中;最後,2016年旺角暴動,基於當時的政治利益作為考慮,公民黨未曾對於參與暴力事件的暴徒作出嚴厲譴責,更甚者,整個反對派陣營更未果敢地與暴徒「割席」,終於徹底地打開「本土激進暴力主義」的溜朵拉盒子。


如今,中大學生會幹事會當選內閣的「播獨」事件,相信絕非最後一次有組織散播危及國家安全的言論。事實上,上述提及的歷史事件,再次證明任何有關「激進本土」、「分離主義」的言論,絕不可以有任何討論的空間。需要知道的是,過去中央對於「港人治港」落實「一國兩制」,已作出相當大程度上的包容,但原來政治投機分子,是會以算計的手段,把刀子遞向年青的莘莘學子,助其培育反中、抗中,分離主義的恐怖暴力愁緒。因此,對於上述事件,我們要向反對派發出清晰的訊號,切勿意圖利用學生奪取更大的政治話語權,必須要看到中央治港的「一國」底線,不要再活在虛妄的意識形態當中,要認清政治現實,回歸理性。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9
好正
13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