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革香港的最好時機
變革香港的最好時機

本文作者為立法會議員李慧琼


回歸以來,香港在「一國兩制」的優勢下取得多方面的成就,但同時,香港積累了不少矛盾,特別是關乎中央對特區的全面管治權的有效落實,憲法和基本法確立的憲制秩序的有效維護,以及各種深層次問題的有效解決。


香港國安法的落實,正好為我們帶來難得的穩定機遇,我們相信,此刻是推動「變革香港」的最好時機。我們認為,只有落實「愛國者治港」,才能讓香港實現長治久安,確保「一國兩制」不變形不走樣,建立穩定、公平和繁榮的香港社會,以及維護國家安全及利益,並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


為了推動「變革香港」,我們提出「三大理念」及「兩大行動綱領」。「三大理念」包括守護國家安全和香港穩定、積極有為推動經濟發展,及全力促進社會公平。「兩大行動綱領」包括加強自身建設,以及推動實質政策改革,包括政府行政改革,推動經濟及融入國家發展、土地房屋政策改革,二次分配機制、青年工作、司法制度改革。


培訓人才參與香港管治


這些實質政策改革都是具體地應對香港的深層次矛盾,改革日程急迫且漫長,本屆及未來的行政長官都必須面對及致力解決。故此,當改革報告完成,我們向現屆行政長官仔細闡述當中的想法及建議,要求盡快開動改革,並會將相關改革建議作為我們對下屆行政長官的期望。


另一方面,香港需要變革,我們自身也會「變革」,在繼續參政議政的基礎下,積極參與香港管治。我們會繼續以參政議政作為定位,並逐步邁向在不同管治架構及各項公共領域內,出任不同崗位,參與管治,共同推動香港變革。


為參與管治提供合適人才及發揮建設性參政角色,我們亦會加強政治人才的培訓,提有力、行得通的政策倡議,以及推動良好政策能有效落實,監督及協助特區政府不斷改善施政。


另一方面,我們堅持扎根社區,加強專業及青年工作,致力緊貼和全面反映社情民意,化解對立矛盾,同時,在堅持跨階層路線方面繼續努力,緊密聯繫和真誠服務不同階層和背景的市民,團結社會各界,匯聚愛國愛港管治人才,共同壯大建設力量。


原文轉載自《商報》 2021年2月5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1
好正
7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