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敲門誰最驚?
半夜敲門誰最驚?

每個夜晚,睡不安寧,門鈴一響就去拿手機準備直播的心情,抱歉,我從未領略過。


昨天一早起牀,手機訊息全是反對派被捕的消息,民主黨林卓廷又穿着睡衣矇矇鬆鬆拍攝直播被捕。我忽然覺得,「半夜敲門也不驚」真是一種福氣。


說了足足兩年的黑暴暗語:「兄弟爬山」、「齊上齊落」、「一個都不能少」,終於應驗了。這一天,大家相聚監房,成為獄中最大的新字頭——獨字堆。


感謝警方及國安公署,在這厭悶的一年,為香港帶來生機,讓我們信有明天。一夜之間出動千名警務人員、拘捕五十三人、搜查七十二處地方、向四間公司包括傳媒公司送了物料提交令、凍結一百六十萬元……不是簡單的事,背後蘊藏了多月來不眠不休的辛勞蒐證。


有個博客「橙子君」寫了篇生鬼評論,最好笑是那句:「反對派有警察專屬的叫醒服務,專車接送,二十四小時候命,還包早餐。」


是的,一早被警察Morning call的滋味,我相信,還有很多未「落鑊」的人,正在擔驚受怕中,包括陳淑莊、梁家傑、李柱銘、余若薇、吳靄儀、郭榮鏗……名單太多,不能盡錄。大概顫抖中的陳方安生正在想,這幾個夜晚,我該不該卸妝睡覺?該不該穿件好看一點的睡衣?


有人悲觀地說,拉這麼多人,最後還不是給法官一一放走?其實,看過戴耀廷的「攬炒十步曲」就知道,那是一個兇狠的顛覆行動,所有策劃者參與者都是重犯,國安法下更沒保釋的理由,如果,這種情況法官仍違反常理而行,那太好了,司法改革,就由他們自毀法治長城開始。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1年1月7日


原圖:楊雪盈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59
好正
16
心心眼
20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Ar Hung
    Ar Hung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祗希望審理案件的不是那些九官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