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怎能掉頭走呢?
我怎能掉頭走呢?

武漢馬可孛羅酒店屹立於沿江大道,像上海外灘一樣是城市心臟,遠眺長江的壯麗景致,圍繞它是前租界的歷史建築。入夜後兩岸燈光璀燦,像置身月光寶盒中。但這一切隨着新冠肺炎突然爆發,一月二十三日武漢封城,全市一夜間變成死城。


說得一口流利英語的李榮輝,是馬可孛羅酒店總經理,留在武漢七年了。他憶述,封城後五天即一月二十八日,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迪宣佈即將撤僑。他和太太收到領事館電話,打算隨二月三日乘包機返國。


「但望着酒店每位同事憂慮的眼神,我怎能一走了之?我決定留下來,和大家並肩作戰。那一刻心情很激動。」


二月的武漢籠罩在死亡陰霾下,確診和死亡數字如脫韁野馬,物資短缺,遊客撤走的撤走。馬來西亞領事館催促他,二月二十五日是第二次也是最後一次撤僑。「我告訴他們:上次不走,今次更不會走。」


當時,酒店負責接待由北京來的醫務團隊。由於他們要值班,酒店由供應一日三餐,改為一日五餐。李榮輝告訴同事,醫護團隊工作艱辛而危險,我們只能做的,是為他們準備佳餚美食,天天新款。為了保持酒店清潔衞生,同事二十四小時不停工作。


當武漢物資愈來愈吃緊之際,李在能力範圍內,毫不猶豫把部份食物捐給漢口醫院。「我不會只着眼於自身利益,而是放眼整個城市的福祉。如果你問我甚麼是五星級服務?我的答案是kindness(仁愛)。」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1年1月6日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7
好正
5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3****26
    +85293****26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感動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