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快樂,所以我快樂
你快樂,所以我快樂

在上海馬路上跌傷後,深夜坐在急症室等候發落。令我最擔心的周日最後兩場工作坊怎辦?我腿雖痛,但香港微型藝術展那麼圓滿,怎可因我這個論盡大番薯而留下遺憾!


我和同事Raymond商量:「萬一我要留醫,你回酒店把所有材料帶來。上海朋友最喜歡『黯然銷魂飯』(叉燒煎蛋飯)和菠蘿油。我會把兩堂共二十份材料準備好,你只需把最容易的一兩個步驟示範,叫參加者試下搓,然後把我預先做好的叉燒、煎蛋和菜放上飯碗;麵包、菠蘿皮和牛油放上小碟,便大功告成。『黯然銷魂飯』拜周星馳所賜,名聞全國。我雖腳傷,但腦袋和雙手沒事,我一個早上可以做好,你來醫院取走,萬事大吉。」可憐Raymond臉有難色。此時,醫院沒給輪椅便打發我走。我努力站起來,馬上痛得跌在地上,嚇壞經貿辦的同事,急忙請駐上海的入境處同事找來輪椅。這架簇新輪椅閒置四年,竟由我來「開齋」!尷尬萬分。我一坐上,便決定轉到私立的嘉滙醫院急救。打止痛針和增購枴杖,我有救了。


周日工作坊開場前,職員提醒參加者,導師受傷,不能確定是否如常,令學員好生失望。幸好坐輪椅上的我趕到,除準備好迷你黯然銷魂飯和菠蘿油外,還每人送上斗零大小的絲襪奶茶,開心到人人舉起叫Cheers。我到杭州第二站,毋須輪椅和拐杖便站起來。更進一步教做雪糕紅豆冰,雪糕有綠茶、士多啤梨、芒果、香橙和朱古力任擇,開心到人人拍爛手掌。人生好簡單。你快樂,所以我快樂!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0年12月17日


原圖: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2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