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聯不代表學生,更不代表港人
學聯不代表學生,更不代表港人

希特勒的宣傳部長戈培爾有句名言:「謊言重複一千次就成為真理」。學聯對二○一七年普選的謬論,何嘗不是如此?學聯經常說自己代表一代香港人,但周永康是如何選出來呢?學聯是由香港八個大專院校學生會組成之專上學生組織。周永康是由不夠三百名學聯代表的小圈子「圍威喂」選出來的,和欽點差不多。周永康、岑敖暉、梁麗幗,十萬大專生從來沒有投票選過你們去領導學聯,你們憑甚麼代表香港大專學生?憑甚麼代表一整代香港人?

學聯說政制開倒車?由一千二百人投票選特首到五百萬港人一人一票選特首,何來倒退?這絕對是民主大躍進。當未經十萬大專同學一人一票產生的學聯小圈子當權者,聲言代表全香港一代人,但卻以違法佔領手段去脅逼政府,企圖剝奪全港市民投票權;摧毀大眾政治普選權利、牽頭破壞法治的不就是學聯?「學聯當權者試圖摧毀了香港的普選權利,踏碎了大部分應有的政治空間」,恰恰是他們在全力摧毀香港人的普選夢。

反智言論 誤導港人

若大家讀過學聯一月七日的聲明,一定覺得眼熟。作為港大校友的小睛,正是以學聯當權者的矛攻學聯之盾。

不容許大專同學有投票權的學聯小圈子當權者,卻堅決摧毀香港人二○一七年普選夢,並以上述口號式文宣來誤導港人。

接下來,小睛以港人慣用的講道理方式,講述為何提名權在全球民主政體(英、澳、美、法)都是有限制的,提名權絕對不是普及的。學聯小圈子口口聲聲說國際標準,以下便是民主大國的標準。

英國和澳洲的最高領導(首相/總理)是由國會內多數黨的黨團來推舉的。選民在大選時只能選自己選區的國會議員,誰會是首相/總理,事前無從得知,更遑論提名。更有甚者,執政黨黨團隨時出現內部傾軋,首相會因內部倒戈而忽然被換掉。戴卓爾夫人便因保守黨黨員倒戈而下台。

美國總統從來都是兩黨輪流來做。公民提名只聊備一格,其候選人連一張選舉人票也拿不到。兩黨提名候選人時,很多時只是該州黨員自己投票,最後還要看兩黨的超級代表(即黨內大老)的意願。這不是剝奪廣大美國人的提名權嗎?又不見學聯當權者指責美國兩黨「殖民」美國?

法國則只有四萬二千位選舉產生的公職人員才能提名選總統,法國的商界、專業界、漁農界、飲食界、商界都無權提名。反而在香港,一千二百人的提委會卻涵蓋上述幾個界別。

當傳統民主大國的提名權有一定門檻時,為甚麼香港不可以?

最後,學聯小圈子經常說:提委會選民基礎只有二十餘萬。他們搞錯了。因為提委會包括了香港立法會全體議員。立法會直選議員和超級區議員的選民人數是三百多萬。倘若全體五百萬合資格選民因為二○一七有普選而全部登記,提委會的選民基礎便驟增至五百多萬,其選民基礎,毋庸置疑。

道理在我們期盼二○一七普選這一邊,因此小睛呼籲全體大專學生、年輕人,不要懼怕學聯小圈子的白色恐怖,不要懼怕學聯小圈子「起你們底」,大膽發聲,捍自己二○一七年的普選權利,拒絕認命,拒不服從學聯小圈子去代表你。起來,不願被學聯代表的同學們!

原文轉載自《星島日報》2015年1月9日

原圖:巴士的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