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移民,真靠嚇
假移民,真靠嚇

報章上一個人聳人聽聞的標題:「15%港人籌備移民 三年最高」,渲染一幅港人爭相逃亡的可怕畫面!


事緣中大香港亞太研究所共訪問七百三十七位十八歲或以上市民,有43.9%受訪者有移民打算,目的地以英國居首(23.8%);其後為澳洲(11.6%)及台灣(10.7%)。移民因素以「不滿特區政府/特首/高官/不滿政府政策」佔比27.3%最高;其次是「香港政治爭拗太多/太煩/政治不穩定」,佔23.6%。另有19.8%及17.6%有意移民的受訪者分別表示,「香港自由(包括言論自由)/人權情況變壞/喪失新聞自由」及「香港政治不民主」。


屈指一算,受訪者只得七百三十七人,當中44%有意移民,即約三百二十人,其中只得15%正為移民作準備,即只有48人(6%)。付諸行動恐更少。何況部份已有外國護照,他們離港並非移民,只是歸國而已。


民調只公佈移民意願,為何不公佈真正移民數字?以此間接批評香港缺乏自由或人權低落,施政失誤等,好像在政府臉上摑耳光。


如果香港非樂土,難道是次調查受訪者最想移居的英國,就是人間天堂?英國是疫情重災區,確診數字達五十三萬宗,死亡數字高達四萬二千多人!反映疾控甚差,國庫不能支付全民檢測。英國研究指,高舉人權自由的英國人,超過八成人不按指引隔離。


有些港人被西方的思想束縛,誤以為民主自由的反面就是專制法西斯,必定邪惡。卻沒想過把個人自由置於全體利益之上,會衍生惡果。還記得不願戴口罩的英國首相和美國總統嗎?直至中招才知大件事。


這個民調只問言論自由,不問疫情失控,是有其政治目的。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0年10月8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3
好正
4
心心眼
9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