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你收到吧?
特首,你收到吧?

十一國慶,大眾焦點便是落在銅鑼灣的一場鬧劇上,但示威已是強弩之末。香港已踏入後國安法時代,中聯辦主任駱惠寧選擇在國慶日落區,探訪劏房戶,而非出席社團儀式和祝酒,意義深遠,代表中聯辦的角色改變,會切實監督香港的管治,揭開香港政治新一頁。


駱惠寧豹隱數月後,便走出了和過去中聯辦截然不同的方向。他經過研判,對症下藥,他在國慶講話中提出「三不」藥方。他說:「(香港)在大是大非問題上守得住、站得穩,做到該堅持的不妥協,該承擔的不迴避,該推動的不鬆手,香港才能衝破『泛政治化』的漩渦,解除『黑暴』、『攬炒』的綑綁,成功應對各種風險挑戰,市民個人的利益才能得到更好的維護。」


有國內評論香港官員「強於專業、弱於政治、怯於擔當」,駱惠寧「不妥協、不迴避、不鬆手」,一針見血道出了港官弱項。例如,黑暴以來,四成被捕者為學生,但教育局對於重災區的學校,一直不肯公布被捕教師的學校名單,未肯嚴懲荼毒學生的老師。又例如當全中國已遏止了疫情,但香港疫情仍上上落落;政府不肯抓緊中央協助的良機,實施全民檢測令疫症清零,重啟經濟。又例如房屋問題,輪候公屋的名單愈來愈長,樓價愈來愈難負擔,但港府都是拖拖拉拉,導致民怨沸騰,為反中亂港的黑暴創造了土壤。


香港為官的都是醒目仔,避得就避,令問題像雪球愈滾愈大。駱惠寧心知肚明。他探訪劏房戶是親自切入治港最核心問題——房屋,未來會切入更多。特首,你收到吧?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20年10月3日


原圖:中聯辦影片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9
好正
10
心心眼
2
好好笑
6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7****22
    +85297****22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香港為官的都是醒目仔,除咗禍港特首林鄭,如果梁掁英做多一屆,香港末必有暴動。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