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就開拓計劃
「城」就開拓計劃

在全球疫症的陰霾下,各行各業幾乎無一倖免慘受重創,連政府的保就業計劃,僱主反應都比預期差,可見即使政府願意出豉油,僱主也不敢貿然出雞,因為有些行業流血不止,或仍在黑暗的隧道中爬行,不知何時才得見一線曙光。有人說,失業率有可能攀升到歷史新高的10%。

 

面對殘酷的現實,今年畢業的大學生,有可能一畢業就陷入失業的淒慘景况。按全港大學聯網的招聘信息顯示,今年提供給畢業生的職位,只是去年的六成。加上去年社會運動引起的社會撕裂,有僱主已表明不會請應屆畢業生,令本年畢業生的求職情况更加悲觀。香港各大專院校想方設法,有些特設練習生的職位,以吸納本校應屆畢業生,以解燃眉之急。

 

城市大學則推出了幫助畢業生就業的「城」就開拓計劃,除了為4000 名城大畢業生提供一對一就業資訊,聯繫超過2000 個行業合作伙伴、僱主、校友及行業聯會,提供找尋工作等服務外,還為聘用應屆城大畢業生的僱主,提供配對基金。參與計劃的僱主將獲得三分之一工作月薪、上限為每月6000 港元的配對基金,最長為期3 個月,估計能幫助到800 至1000 名畢業生。計劃約耗資1000 萬元,目的不僅是解決畢業生失業的問題,而是希望城大畢業生有機會往外闖,吸納學校學不到的知識,建立校門以外的人脈關係。城大希望給予畢業生的,不僅是一張臨時飯票,更重要是走入社會,一顯身手,累積寶貴工作經驗,這才是錦繡前程的重要入場券。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20年6月30日

 

原圖:城市大學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
支持
2
好正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