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腦試題 行為可恥 其心可誅
洗腦試題 行為可恥 其心可誅

DSE 歷史科考題的爭議持續發酵。在歷史科開考前夕,流出疑為考評局評核發展部經理(歷史科)楊穎宇及高級經理(通識)盧家耀的社交媒體的截圖,兩人發布不少反對國家、違背《基本法》及仇警的言論,其中包括「沒有日本侵華,哪有新中國?」歪曲歷史事實的謬論、以「暴徒」形容孫中山,及向網民分享訂購「港獨」旗心得等。

 

另外五月十四日文憑試歷史科的試卷,其中一題竟問到考生是否同意「1900-45年間,日本為中國帶來的利多於弊」。明明是無須爭辨的血腥侵略,導致我國數千萬國民死傷,那來一絲利益?當局竟不負責任引導學生思考被侵略的好處,相信連侵略者也不可能聒不知耻,如此妄言。考評局行為令人感到荒謬絕倫,其心可誅。

 

有關考評局職員政治立場已影響了試題的設置,並嚴重傷害了在日本侵華戰爭中受到莫大苦難的國民的感情和尊嚴。

 

今年4月底,嗇色園可立小學有常識科老師上網課時,向學生聲稱鴉片戰爭的起因是英國為了消滅鴉片。他們引用西方歷史學者之口,批評林則徐「毫不考慮禁煙對中英關係的衝擊,輕率地單方面嚴禁鴉片,這顯然是不明智的做法,並最終釀成戰爭」。這些毒教材作者歪曲歷史事實、誤導學生。

 

這兩宗醜聞正是香港教育多年來亂象叢生的真實寫照,却祇是冰山一角。回歸祖國近23年,香港尚未建立與「一國兩制」的新教育體制。目前香港教育系統藏污納垢,以教學生有獨立思考為名,數典忘宗為實,荼毒學生,灌輸反中亂港、港獨思想,危害社會,國家安全,已經嚴重到了必須正視,必須解決的地步。為了香港的明天和「一國兩制」的未來,特區政府必須拿出應有的擔當與勇氣,下痛決心,全面改革,整頓隊伍,撥亂反正。

 

我們强烈譴責考評局職員顛倒歷史並利用考試對學生洗腦,他們必須為他們所作的歪曲歷史事實負責。我們支持特區教育局立刻取消公然美化日本侵華的考題,開展對事件深入調查,及嚴肅處理失責失德的考評局人員和相關老師。拯救下一代,刻不容緩。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
嬲爆
1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