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榮鏗沒有阻延立法會工作?欺騙巿民的謊言!
郭榮鏗沒有阻延立法會工作?欺騙巿民的謊言!

本文作者為立法會議員盧偉國


立法會建制派議員在4月14日發表聯署聲明,指出中央對香港的根本政策,是維護國家的主權、安全及利益,以及保持香港的長期繁榮和穩定,因此,港澳辦及中聯辦作為中央履行對港工作的機構,對於反對派拉布「攬炒」,停擺內委會,阻撓立法會運作等亂局而發聲,是理所當然,亦是撥亂反正。

聲明批評郭榮鏗辯稱財務撥款獲得通過,因而沒有癱瘓議會,亦是混淆視聽。立法會除通過撥款,尚有立法及審議法例的職能,現因內會「攬炒」停擺,受影響的共有14條法案及超過80條的附屬法例。此外,通過撥款是財務委員會的努力而達成,反對派卻將財委會的工作,說成他們沒有停擺立法會的謊言,是荒謬及欺騙市民。

我不能認同郭榮鏗議員在內會選主席一事上辯稱,他只是根據議事規則認真地做他的工作,而抗疫基金能夠順利批出,證明他沒有令到立法會停擺。事實是因為郭榮鏗配合其他反對派議員「攬炒」,從去年10月至今已達半年都未能選出內會主席,立法會最重要的立法職能實際上已被他癱瘓。

至於立法會審批政府財務建議的工作,並非由內會而是由財委會負責。是因為陳健波主席、陳振英副主席的努力堅持,疫情中仍繼續開會才能批出防疫抗基金,但竟被反對派利用作掩蓋沒有令立法會停擺的例證!我們有必要向巿民講得清清楚楚,指出這種欺騙巿民,不攻自破的謊言!

其實反對派不負責任的拉布,亦已嚴重地拖延財委會的工作。以工務工程為例,在這幾年的拉布下,不單只是工程業界受累,巿民也受累。工務小組上年度通過的一千四百億元工程,財委會有超過一半以上未及批款,本年度從10月至今,財委會仍在追落後,今年度的新工程能獲撥款的就更少了。

反對派攬炒、拉布,不單只令內務委員會工作完全停擺,也令其他的工作,包括財務上的審批、工程的撥款嚴重受阻,必須強烈讉責!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6
嬲爆
3
超無奈
4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