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借區議會平台煽「獨」挑仇恨
不容借區議會平台煽「獨」挑仇恨

本文作者為立法會議員葛珮帆


深水埗區議員李文浩及劉家衡早前在其聯合辦事處門外,非但張貼「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港獨」標語,更貼上寫明「藍絲與狗不得內進」的侮辱性告示。此劣行遭社會各界強烈批評。民政事務總署發聲明指,李、劉張貼的告示引發不少衝突和矛盾,該署近日亦收到大量投訴,該署指有關行為涉嫌違反《區議員及區議會轄下委員會成員操守指引》 ,已發信強烈勸喻兩人盡快將有關告示移除。

 

勿對反對派放之任之

 

媒體之後再次走訪該聯合辦事處,發現有關侮辱告示雖已移除,惟辦公室內有一塊白板寫著:「藍絲返屋企啦,你哋唔夠我玩㗎啦!」下款為李文浩。李文浩的得戚囂張態度,說明他根本沒有悔過之心。

 

不旋踵,盛傳有意參選立法會區議會(第一)界別的離島區區議員王進洋在網上發表「終止服務聲明」,聲稱“基於良知為由,本人將拒絕接受所有「支持23條立法的市民的求助;不論民意逆轉,不論白色恐怖。從今天起,直到永遠。」云云;元朗區議員林進亦緊隨王進洋之後,在Facebook發表「終止服務聲明」,拒絕接受所有「支持23條立法」市民的求助。他更囂張地稱:「此風可長」。

 

王進洋、林進不服務支持23條立法市民,較之深水埗區議員李文浩及劉家衡「藍絲與狗不得內進」更惡劣,這已不僅是歧視,而更是公然蔑視國家安全,等同鼓吹「港獨」,政府不能再視若無睹、放之任之,不僅要譴責,更要採取措施制止,否則歪風愈演愈烈。

 

由於基本法第23條的立法工作至今尚未完成,導致近幾年來「港獨」「本土」勢力的氣焰越來越囂張。社會上已出現促請特區政府重啟23條立法工作的聲音,更有組織發起支持23條立法的網上聯署,至今已收集逾百萬人簽名。王進洋、林進在此時公然叫囂不服務支持23條立法市民,是赤裸裸地挑釁支持立法的民意。

 

根據《區議會條例》,參選人必須填妥及簽署一份擁護《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的聲明。上述反對派區議員明顯違反參選承諾。過去9個月的事實已經清楚地說明,「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絕非簡單的政見宣洩,而是有明確的政治目的,那就是謀求「港獨」,並通過違法犯罪的手段去追求「港獨」目標,具有明顯分裂國家的性質。

 

公然叫囂不服務支持23條立法市民的區議員,更是貨真價實的「港獨」分子。上述反對派區議員公然用公帑進行「港獨」違法活動,借區議會平台煽」獨」煽仇,即涉嫌作出虛假宣誓,此歪風絕對不可長,當局必須DQ他們的區議員資格,而非僅僅發信強烈勸喻。

 

反對派區議員的侮辱行為,涉嫌公職人員行為失當、作出虛假宣誓、公然用公帑進行「港獨」違法活動,民政事務總署乃至廉署須主動介入進行調查,嚴肅處理違法違規的區議員。

 

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是一項在普通法上的罪行,指公職人員在執行公職的過程中或在與其公職有關的情況下,故意作出失當或不恰當的行為(例如故意疏忽職守、濫用公職權力或不履行職務),而未能提供合理解釋或理由,並且鑑於該項公職和擔任公職者的職責範圍、有關公職和任職者的服務宗旨的重要性,以及偏離職責的性質和程度,有關的失當行為屬於嚴重而非微不足道。

 

摒棄仇恨齊心重建家園

 

區議員的薪酬及辦事處營運資金都由公帑支付,而公帑來自所有納稅人,區議員其中一個職能為處理市民求助,但上述反對派區議員拒絕為不同政治傾向者服務,不服務支持23條立法市民,就是失職瀆職,涉嫌違反《區議會條例》和乾犯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

 

反對派區議員露骨鼓吹仇恨和撕裂社會的思想,挑撥香港內部的矛盾和仇恨,撕裂社會組織賴以存在的信任和人際關係。過去9個月,反對派持續以不實消息和仇警言論,製造社會撕裂,已經催生出本土恐怖主義活動,嚴重威脅社會安寧和市民生命安全。這些來自渲染恐懼及仇恨的言論行為,相互糾結在一起,把香港社會捲入撕裂、對立和仇恨的漩渦。事實證明,一旦仇恨政治取代了社會的倫理道德和法治,香港社會便會崩析瓦解。

 

李文浩、劉家衡、王進洋、林進借區議會平台煽「獨」煽仇,撕裂社會,暴露他們的道德和價值觀嚴重扭曲。必須受到嚴厲譴責。香港社會唯有拒絕沉溺在仇恨和報復的心態,才能脫離衰退漩渦,走上重建家園的道路。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 2020年3月20日

 

原圖:王進洋Facebook、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
嬲爆
0
超無奈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