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最大獸醫院
亞洲最大獸醫院

知否全亞洲最大的獸醫中心在哪裏?就在香港!它是今年4 月啟用、深水埗的城大動物醫療中心。我有幸獲邀參觀,新診所3 層,面積合共33,000 平方呎,提供全年無休24 小時服務,設有22 間診症室和9 間手術室,更有全港首創的深切治療部、心臟專科中心、腫瘤專科等等。

 

中心的醫療診斷儀器非常先進,包括全新的64 切面電腦斷層掃描儀及1.5Tesla 磁力共振掃描,提供快速、清晰和準確的診斷,可媲美人體醫學的水平。獸醫即場示範為一隻哥基作超聲波診斷,熒幕可見小狗的心臟卜卜跳動,好健康。這些儀器和人用的一樣,分別只在於感應器測驗的頻率,因應動物的身體厚度而不同。

 

到了手術室,從門縫看到小狗在做手術,外面是等候室及術後的休息室,非常專業。另一組醫生則利用電腦為海豚作虛擬開刀手術,以現存數據估計開刀後的情况,以免真的開刀,出事便無法逆轉。

 

中心能夠網羅國際精英,購置先進儀器,是港人之福。幾年前,我的小狗誤吞冷帽上的別針,我擔心牠腸穿肚爛,便急送到當時在太平道的城大動物診所,見識了這間「獸醫界養和」的獨特之處。獸醫照了X 光後,即召來了專科醫生,而非普通施手術外科醫生。他細心分析各種方案的利弊,令人感覺他們對生命的尊重。我們決定開刀。每當探病時間,過百主人在門前等候,蔚為奇觀。護士悉心照顧,出院後以電話跟進。埋單約4 萬多元,絕不便宜,但救回活潑健康的小狗,我付得心服口服。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19年12月18日

 

原圖:CityU VMC 城大動物醫療中心社交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
支持
1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