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子,你已成為別人的博士論文
傻子,你已成為別人的博士論文

朋友的兒子這幾天一直足不出戶窩在家,電話響、門鈴響就一臉神經兮兮。朋友還發現垃圾桶忽然多了一包棄置的衣服鞋襪,問兒子,他說是不小心踩落坑渠弄髒了,洗不掉污跡,乾脆丟掉。

 

朋友開始懷疑,兒子是不是那天打爛立法會的其中一個暴徒,「我不敢問,怕知道真相。」

 

警方的搜捕已展開,活在這種恐懼狀態的人相信不只朋友一家,那天衝擊立法會的暴徒定必也心緒不寧,尤其聽到,有傳當日闖入立法會議事廳發表宣言的領頭羊梁繼平已逃往美國。

 

對,人家已成功着草了,你還在家中發抖嗎?

 

那天,這個叫梁繼平的25歲年輕人站上議員桌上、拉下口罩、向暴徒發表講話:

 

「如果我們撤離,我們明日就會變成TVB口中的暴徒,他們會拍攝立法會的頹垣敗瓦、一片凌亂,然後指摘我們是暴徒。所以我們不能割席,要贏,就一齊繼續贏下去;要輸,我們就要輸十年,我們的公民社會將會有十年永不翻身,學生會被捕,領袖會被捕……所以我們要一起佔領立法會,這裏愈多人就愈安全,警察不可以在這裏放催淚彈、不能用警棍,所以我們要呼籲外面的人進來一起佔領,我們已沒法回頭,佔領立法會是一世只得一次的機會……我除下口罩,就是要大家知道,香港人真的不能再輸!」

 

原來,他們一早知道,自己是暴徒,知道這頹垣敗瓦一定換來社會唾罵。所以我不明白,為什麼還有這麼多人為暴徒的暴行開脫,「打爛幾塊玻璃而已」、「在雪櫃拿了飲品都放下錢」,正如近日愛評論政事的華記茶餐廳老闆所言:「他們只是用小恩小惠,去掩飾自己的罪大惡極。」

 

同理,他們也用美麗謊言去掩飾自己的自私自利,像梁繼平這種人,為什麼他肯拉下口罩?你以為他英勇他豁出去他義無反顧?非也,他根本志不在此地,那一下亮相,是他的政治籌碼。

 

梁繼平畢業於港大政治學及法學院,拿了雙學位,曾出任2013至14年港大學生刊物《學苑》總編輯,當年他主編的《香港民族論》專輯,敲響了「港獨」思潮,被時任特首梁振英在施政報告點名批判。那時候,許多人還看不透這個香港腐爛的源頭,還批評CY小題大做。

 

多年後,「港獨友」梁繼平已經像去柏克萊的周永康和去耶魯的羅冠聰一樣,他現在是華盛頓大學政治學的博士生了,而這個攻擊立法會遊戲,看來只是他回港為自己增添履歷內容的暑期活動而已。據說,七一衝擊完翌日,梁繼平已回家執拾行李,直飛往台灣,跟太陽花運動策劃人見面後,已平安回到美國了。

 

拿着這「成功帶領學生衝擊立法會」的戰績,他在華盛頓大學的博士論文大概已可寫成,他的美國政治庇護身份亦將落實。扯下口罩,原來是用來拿政治庇護時證明身份,圍在旁邊的傻仔,你們已成了梁繼平的政治棋子,成了他博士論文的群眾演員了。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 2019年7月08日


原圖:大公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11
嬲爆
11
驚訝
19
唔係呀哇

評論

  • jthk
    jthk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他的博士論文使乜佢寫呀!已經由CIA寫好,學位已等住頒俾佢。不過去唔好返來香港呀,由美國成世養這班人渣,免得浪費香港納稅人金錢。達賴喇嘛咁出名都祇可以老死他鄉,要回國中央都不准,他祇可以怨自己。這些賣國賊,全世界都不受歡迎的。好似俄羅斯前特工被毒害,人家要稼禍你自己國家,你們必是首選的犧牲者,蠢材!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