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聽國歌就想嘔」?
「一聽國歌就想嘔」?

我聽聞在政制事務委員會特別會議上有某個大學生組織代表大發狂言:「一聽到國歌奏起就想嘔。」最初以為自己的耳朵有毛病,只能半信半疑,直到後來這件事在視頻不斷傳來傳去,我也收到,才知道聽覺還没有出問題,是確有其人和確有其事,不是虛構的。她就是張倩盈,香港專上學生聯會主席,公開鼓吹港獨的「勇士」。


人是會作嘔的,這是生理的自然反應,如嗅到反胃的氣味,吃了反胃的東西,目睹反胃的事情......不過,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程度的反應。但當聽到國歌就想嘔,還是第一回聽到的怪事,使我茅塞頓開。其實,怪事每個地方都會發生,只不過香港特別多,尤其會發生在一些年輕的「民主鬥士」身上,他們以此作為標籤,突出與眾不同的身份。


國歌是國家的標誌,在很多場合都會奏出。最常見的是在運動場上,如舉行世界杯足球賽,在健兒們進場的那一刻都會奏起代表他們所屬國家的國歌,表示歡迎,已成為既定的禮儀;在奧運會頒發獎牌的儀式上,金牌得獎者的國歌也會奏出,與此同時,國旗升起,象徵的是榮譽。在場的所有人都會站立起來,肅然起敬。記憶所及,似乎沒有人因此作嘔。


中國收回香港主權後,《義勇軍進行曲》取代了《天佑吾王》,成為令人耳目一新的國歌,象徵新時代的來臨,令人鼓舞。如果張倩盈沒有這種感受,只能怪她少讀歷史,不知道香港如何落在英國人的手上,成為他們的殖民地,因此認賊作父,視强盗為恩人。如今香港已經脫離殖民地之統治,由港人當家作主。難以置信張倩盈竟然希望香港走回頭路,甘願再成為英國人的奴隸,把命運交回英國人手上?時代的巨輪不停在轉,張倩盈必須把握時機,為個人及社會作出貢獻。不可不知,没有國哪有家?在列強干預之中東地區,連年戰火,國破家亡,張倩盈你看到了嗎?


如果聽到國歌會嘔,我建議張倩盈趕快離開香港,遠離這個屬於中國人的地方。


原圖:faceboo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3
嬲爆
1
驚訝
1
唔係呀哇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