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台仰不港獨卻反華?
黃台仰不港獨卻反華?

一直似是「人間蒸發」的旺角暴動疑犯黃台仰,由逃犯「忽然」成為德國庇護下的「政治難民」,近日更高調地在《紐約時報》撰寫文章、出席論壇,化身為「反華代言人」。猶記得黃台仰曾在電視訪問中,一邊健身一邊說要「練大隻」來「以武制暴」,推翻政權,這名曾經在旺角街頭「叫人衝卻自己鬆」的「港獨」政客,現在身在德國但講明不談「港獨」,到底心中有甚麼盤算?一個暴動疑犯竟得到西方大國只聽其單方面的「故事」就加以庇護,背後是否另有文章?

 

政治難民放棄「港獨」?

 

黃台仰被視為旺角暴動案的「主犯」,當日站在旺角街頭叫人衝向警方的鏡頭還歷歷在目,他放棄了隊友梁天琦,潛逃外國,當大家以為他會在外國為他的「港獨」信仰繼續作遙遠抗爭時,他卻說自己不再提倡「港獨」了,轉而關注香港的人權狀況、港人身分認同等問題。原本在去年已潛逃到德國的黃台仰,為何在《逃犯條例》修訂審議期間高調「折返人間」?口說不談「港獨」,卻疑似配合歐美等國的劇本,向中國及香港的「人權狀況」潑髒水?

 

政壇高人分析,黃台仰得到外國政治庇護,並不代表他以後就「自由」了,因為每個國家都有反對分離主義、反分裂國家的底綫,如果黃台仰在德國日日高叫「港獨」,觸動了中國政府的底綫,德國要繼續「包庇」他,都相當有難度,所以他不再把「港獨」掛在口邊,極可能是有此考量、又可能是收到外國「老闆」的指令。至於他現在才現身宣布自己獲得庇護,又高調地反對《逃犯條例》修訂,是外國「老闆」的指令?或隨着外部勢力攻擊中央及港府的調子起舞?抑或扮「政治難民」反修例、製造輿論反響,成為外國反華勢力的傀儡?皆有可能也!

 

突現身配合反逃犯例?

 

黃台仰近期的一言一行,可謂完全配合了外國政客反對《逃犯條例》修訂的時間表。事實上,黃台仰在去年五月已獲德國批出難民庇護,但到今年五月,外國媒體才報道他獲德國庇護的消息,之後黃台仰在《紐約時報》撰文,就《逃犯條例》、旺角暴動等問題攻訐港府甚至中央,又出席論壇發表講話,他是甚麼人?他做了甚麼事?對比他的戰友、已被香港法庭定罪服刑的梁天琦,他憑甚麼得到這些「厚待」?

 

背後有甚麼文章?讀者可自行判斷,但實際上,黃台仰已是外國勢力的棋子,成為一面暫時「有力」、可以利用的反華旗幟。現時中美貿易戰持續,且已經擴散成科技戰(民企華為、大疆等被針對)、輿論戰以至軍備戰等,黃台仰在這個時候站在外國勢力的一邊,不獨反中、更是反華。反對派政客、媒體以及歐美某些立場鮮明的媒體,把黃台仰這個反華逃犯捧成「英雄」,可謂居心叵測。

 

原文轉載自《星島日報》 2019年6月6日


原圖:文匯報、大公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5
嬲爆
7
唔係呀哇
6
驚訝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