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校園一個淨土
還校園一個淨土

近日網上、網下、社交通訊軟件廣傳大大小小的「聯署」,其中「台灣殺人案」受害者潘曉穎母校的「師生聯署」最惹人注目,隨後又聲稱有百所中學、大專院校的師生及校友分別發起聯署。此情此景,並不陌生,勾起了四年多前「佔中」走入校園的種種,當日不少學校、師生甚至家長也被「聯署」、被逼捲入一連串的政治爭鬥中,曾經製造多少敵對矛盾、撕裂多少關係。今天真的要為《逃犯條例》修訂,再次把寧靜的校園變成另一政治廝殺舞台嗎?

 

被聯署、被表態再捲校園?

 

幾年前,反對派把「佔中」議題炒作到上天,不表態支持及參與「佔中」的,就是「民主敵人、普選罪人」。筆者一位好友的女兒,當時還是一個中學生,在課堂上竟有老師拿出「佔中」單張,然後要求學生聯署支持,這樣朋友女兒及同班學生就被聯署、被表態了。但筆者的朋友因為怕女兒之後會被老師針對,敢怒不敢言,沒有向校方投訴。這種事情並非個別事例呢!近日反對派為了阻止《逃犯條例》修訂,又使出類似招數,把政治帶入校園,並有利用學生作政治籌碼之嫌!

 

政客抹黑大合奏?

 

為拉倒《逃犯條例》修訂,反對派在議會內外,以及香港內外都茅招盡出,抹黑、搞流會、自選法案委員會主席、暴力衝擊議會;到外國「唱衰」《逃犯條例》修訂案,妖魔化中央政府及特區政府,同時借助以美國為首的外力向政府施壓。如今,他們的支持者又在大專院校、中學發起聯署行動,要求政府撤回修訂,當中包括特首林鄭月娥、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以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的母校,做法似曾相識,反國教乃至「佔中」時,也是以誤導的言論,煽動市民與政府對立起來,在社會製造對立矛盾,其實統統都是舊招數!

 

眾所周知,今天關於《逃犯條例》修訂的爭議,已經發展至成為一場政治惡鬥,並非純粹法律上的爭拗。「人人都可加把嘴」,但當中多少人了解過修例本身的修訂細節?聯署的數字多寡、有否偽冒、有多少「水分」暫且按下不表,但在校園內,製造一種有形無形的壓力,逼使學生或老師,甚或家長就是否「反」修訂表態,會造成當年「佔中」時期上述等校園欺凌事件呢?大家想看到自己的子女被逼表態、被逼聯署嗎?社會應該守護我們的孩子,讓學生在一個無政治紛爭、寧靜的校園去學習,議題的討論應基於事實,而不是某種政治立場的宣示!

 

今日聯署 明日勇武抗爭?

 

所謂政治歸政治,教育歸教育,將一己的政治訴求強加於校園,又利用學生聯署增加政治籌碼,令人心寒。 今日反對派政客發起所謂的「聯署」行動,明日會否煽動學生上街、勇武抗爭?就如當日「佔中」那樣,以「違法達義」偽裝的「正義」,先誘學生罷課、再煽動他們勇武抗爭?今天怎可以噤聲?我們要大聲疾呼:「政客,請還校園一個淨土!」

 

原文轉載自《星島日報》 2019年5月30日


原圖:大公、文匯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1
嬲爆
2
驚訝
6
唔係呀哇

評論

  • jthk
    jthk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特區都係要防止泛民今次推中學生上陣,犯了法年齡又未夠,唔知告唔告好。特區應去信所有中小學,如學校有學生被政治搭上,學校有責任通知家長。而學校教職員如果未經校長批准,幫政治黑手伸入校園,一律要開除。
    • jthk
      jthk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泛民是否見到法庭輕判港大學生會會長馮敬恩因年輕而輕判社會服務令,現在推中學生出來就可以免坐監?學校校長眼見政治魔爪伸入校園找政治代理人而視而不見,抑或是聯同夾計,找心志未成熟的學生做泛民及親泛民教職員做政治代理人?家長知唔知有此事?學校有沒有通知家長?黑手如何伸入學校,如果沒有內應?
      • jthk
        jthk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泛民佔中不已害了好幾個大學生犯法而坐監了嗎?現在又要害中學生?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