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胡志偉道歉 挽回民主黨形象
建議胡志偉道歉 挽回民主黨形象

港人在台灣殺人是香港特區政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最重要觸發點,該修訂是為了不讓香港成為全球各國各地(包括內地)殺人犯等逃犯的《避罪天堂》,這是完全合法和符合公義。

 

想必特區政府萬萬想不到,反對派連這種關乎香港治安與香港人安全的修訂條例都會反對,甚至民主黨主席胡志偉立法會議員在議會中惡形惡相辱嚇特首林鄭月娥,「你唔死都無用呀!八婆!」友人說:「當天若不是立法會保安員強行拉着胡志偉,以他當時精神狀態若真的衝向特首,後果可能難以想像!」反對派立法會議員群起在立法會中推撞和佔據會議室,阻撓條例的正常審議程序,導致多位女性立法會議員受傷。立法會議員的職責是甚麼呢?

 

據報道,去年2月在台灣殺害潘姓少女的陳姓男子,他倆本來是情侶,到台灣歡度情人節,因途中疑發生爭執,結果就出現我們不想看到的「你唔死都無用呀!八婆!」就這樣潘姓少女被勒斃,陳姓男子也承認了殺人棄屍。可是,犯人至今還沒有受到應有法例審判,一屍兩命慘案在今天反修訂《逃犯條例》的扭曲中被淡忘,潘姓少女和她腹中孩子在天之靈尚未能安息。政治與良知,到底甚麼重要?

 

若因立場不同或要求達不到,對方不就範或不認同,就要惡言辱罵「唔死都無用」,甚至暴力對待。香港社會要容忍嗎?很多人反感民主黨主席胡志偉立法會議員惡言「你唔死都無用呀!八婆!」為甚麼呢?在社區,家暴時而發生,被虐者通常都是弱小一方,以女性和小孩為主,施虐者往往是惡言相向,甚至施以暴力。

 

被虐通常為弱小一方

 

「唔死都無用」刺痛了多少人!再加上「八婆」更為惡劣。校園暴力發生也往往因小事觀點不同或看不順眼,引起辱罵和暴力的行為。社會期待立法會議員應有正面表率作用,期待胡志偉站出來道歉,以正視聽。

 

聲高不代表有理,民主黨若淪落靠以辱嚇來撐場,有辱斯文,有辱黨名。難道是只有自我,沒有他人民主?就算贏得少數激進者短暫掌聲,理性的和中間一大群人士,還有超過一大半人口的女性,民主黨難道棄之不顧嗎?

 

 原文轉載自《都市日報》 2019年5月24日


原圖:rt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
嬲爆
0
驚訝
2
唔係呀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