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得只剩下賊心
窮得只剩下賊心

高雄市長韓國瑜完成了「港澳深廈7天交流」後,在臉書發帖文:

 

「賣菜郎回來了,我們這次帶回約53億的合作備忘錄與訂單,其中包括約38億貨真價實的合約。這個金額說多不多,說少不少,至少讓咱大高雄辛苦勞作的農民、漁民、花農們可以安心……」

 

53億新台幣,相等於13億港元,跑7天就拉到十多億生意,如果在私人機構,這戰績肯定是最佳推銷員了,然而,在蔡英文管治下,Top sales韓國瑜回台灣後卻要面臨被控和罰款。

 

因訪問期間與港澳中聯辦主任、內地國台辦主任見面,台灣陸委會正考慮懲罰韓國瑜最高50萬新台幣(約13萬港元)。而高雄市議員、陳水扁之子陳致中前日亦到了地檢署,控告韓國瑜涉犯「外患罪」,即台灣法律中「叛國罪」的一種,此罪最高可被處死刑。

 

不單當事人被罰,連報道韓國瑜新聞的《中天新聞台》也遭殃。台灣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提出「中天電視因播出太多韓國瑜新聞」,罰款100萬元新台幣(約26萬港元),必要時更要撤換新聞部主管。

 

我想起,香港反對派天天喊的新聞自由、言論自由、乜自由、物自由,又常常跑到台灣學習民主自由人權法治,我以為台灣那套有幾巴閉,卻原來得八個字: 「順我者生,逆我者亡」。

 

韓國瑜帶着幾十人馬不停蹄跑了四個城市為高雄拉生意,一回家,就在家門前被強盜洗劫,而這強盜,竟然是自己的政府。最好笑是連隨團記者都被清袋,反對派嚮往的,原來是這種民主?我倒覺得,蔡英文政府才是真的強力部門。

 

被台灣政府打劫的,除了韓國瑜,其實還有個香港人凌友詩。出生於高雄、17歲就移居香港的凌友詩,去年當上全國政協,早前在政協會議中以朗誦形式發言,姑勿論你喜歡否,那都是她的言論自由。凌友詩表示自己經歷「一國兩制」,希望看到兩岸統一,此語立即引起蔡英文政府反彈,指她違法擔任政協,罰款50萬新台幣(約有13萬港元),台灣內政部長更表示會考慮取消其戶籍及醫保。

 

說一句話就要罰錢兼褫奪身份和福利,請問這是哪門子的民主?反對派趨之若鶩趕去學的就是這些?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 2019年3月29日


原圖:圈傳媒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8
唔係呀哇
27
嬲爆
7
驚訝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