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騷太盛防腸斷 - 別把UGL政治化
牢騷太盛防腸斷 - 別把UGL政治化

纏繞香港4年的前特首梁振英UGL事件,終獲律政司不提出檢控,而廉政公署亦宣佈不會再作進一步調查。事件正式告一段落,香港是時候退出政治炒作的帷幔,重新聚焦經濟民生議題。

回顧過去4年,反對派從未間斷消費梁振英,騎劫香港陪同空轉,使香港政治地旋天轉。過去《港人講地》有不少專欄作者相繼指出,反對派一直藉事件「綁架」梁振英,為的是要在下一屆選舉當中,炒作事件延續其反對派聯盟的政治生命。抽空香港整體的發展命運,為的只是政治得益,這種手段絕不要得。

縱使在林鄭上台後,反對派仍不惜任何代價,繼續就UGL事件大聲吆喝,試圖製造哄動,引發社會空前撕裂,加深市民的對立矛盾。

反對派在梁振英作為特首期間,多次營造輿論並將矛頭攻擊梁振英是製造社會空前撕裂的根源,現請問反對派,這招異曲同功追擊前特首的手段,繼續集結社會對立在梁振英與香港市民之間,從未停歇激發市民的怨憤情緒,到底是誰在撕裂香港社會?

香港自回歸多年後,一直停滯於經濟及民生的發展。中央對此非常了解,亦精準地歸納香港社會矛盾的徵結始終是經濟問題而非政治問題。因而中央起初對港的工作基調是「河水不犯井水」,惟自回歸以來,反對派持續把政治紛爭的各項問題凌駕於經濟民生的政策討論,並上升至引導港人否定一國兩制及加深港人與中央的對立情緒,這一切的政治鬥爭行為,不得不令中央「主動」地引入更多惠港政策的「融合」舉措,高鐵、港珠澳大橋及港人身份證認同等等,其用意終歸也是推動香港經濟再發展,避免香港沉醉在政治爭拗而失卻再次騰飛的機會。

反對派不會不清楚中央的用意,只是反對派更「精明」地認知,失去「綁架」梁振英的政治意識形態,等於失去操作政治話語權的陣地。簡單以亂扣帽子、口號式叫喊等政治議題的炒作及追擊,忽略及避開建設陣營善於經營的經濟民生政策討論這方面,這確實容易引起市民聚焦政治事件多於理性討論經濟民生方面。

加上追擊梁振英是有利反對派利用港人的鴕鳥心態,不與時俱進及沉醉過去的優勢,認為所謂「守護公義」就是香港僅存核心價值的一切。

話說回來,12月26日,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已就事件作出回應。市民是相信律政司不偏不倚,獨立專業的公正性,沒有就是次事件的主角而出現任何偏頗。誠然,香港市民是想對事件就此告一段落。遺憾的是,仍有不少港人沉淪在政治紛爭的悲哀,畢竟選舉就是「勝是英雄敗是寇」,你要是令反對派一干人等失去製造聒噪不寧的社會氛圍,等於是把反對派掃入歷史塵埃,豈有可能就此罷休呢?

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相信仍會持續發酵一段時間。市民現在要看清反對派的下作手段,在不同平台多發聲並告誡反對派切忌「牢騷太盛防長斷」。對於香港的未來前途,社會是有更多方方面面值得討論的議題,願香港社會放下無謂的爭拗,也願反對派「風物長宜放眼量」。

圖片來源:林卓廷Faceboo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
嬲爆
0
無計啦
0
超無奈
2
支持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