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風災見真情
關西風災見真情

日本被25年來最強的颱風「燕子」吹襲,造成多人傷亡外,關西機場人工島被淹浸,更因為被船隻撞到對外通道而頓成「孤島」,數千名旅客被困關西機場,當中包括過千中國旅客。正當不少旅客面臨斷水、斷電、斷糧的煎熬之際,中國駐大阪領事館派出專車把受困中國客接走,大家頓然鬆一口氣,感激國家的關顧。據說當時一些滯留機場的台灣旅客詢問能否上車,結果是不分港、澳、台或其他地方的中國人都給接走了!感恩!

 

中國使館「有救無類」

 

網上盛傳中國使館要求台灣客「自稱中國人」才可上車,但後來有台灣旅客也出來澄清中國使館人員不但沒有這樣要求,更是「有救無類」,快快把他們接走。反而,有台灣旅客抱怨,當他致電到「台灣駐日代表」處時,對方的不耐煩的態度反讓他相當心寒。

 

根據《中時電子報》報道,有滯留關西機場的台灣旅客表示,從事發開始,一直沒有收到台灣政府的任何協助,他致電台灣駐日辦事處詢問是否有提供任何在住宿或是交通上的協助,但對方只是語帶不耐煩地反問他「請問我能幫你甚麼?你要往哪裡是你們的選擇,我要怎麼幫你找住宿?」,更有台客指出台灣駐日代表聲稱怕派車去接會阻塞交通,這樣爛的藉口也說得出來,難怪有網民戲稱「台灣政府真的是笑話」;亦有網民直言「要稱自己是中國人才能搭車根本是假造的,感覺被當政治操作」。

 

超越界限 患難見真情

 

當某些人常常以「強國」揶揄國家的強大時,會否深思國家不強大又哪有能力保護照顧好自己的人民?今次受災的中國旅客就第一身清楚感受到國家強大與愛民的好處;更重要的是,大家能真切地感受到甚麼是「患難見真情」,體會到祖國對自己人民的珍視關愛,超越了政治及地域的界限。


原文轉載自《am730》網上版,此為作者原稿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PMingLiU;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212121}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Helvetica;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212121} p.p3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PMingLiU;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212121; min-height: 19.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6.0px Helvetica; font-kerning: none} span.s3 {font: 16.0px 'PingFang TC'; font-kerning: none}

原圖:互聯網圖片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4
講出心聲
4
支持中國
1
無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