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根頭髮情殺案
三根頭髮情殺案

四川的辣妹,嫁給香港貨車司機終被拋棄,淪落風塵,遇上金融才俊,以為遇上此生最愛,最後姦情被正室發現,辣妹不肯分手,辱罵正室之餘,又威脅要公開情夫曾給她內幕消息炒股,企圖毁滅情夫的婚姻與事業。情夫最後狠下毒手,毁屍滅迹,如果不是閉路電視有故障,意外地保留行兇的環境證據,靠兇案現場剩下的三根頭髮,恐怕難以將兇手繩之於法。

我曾經當過法庭新聞主管,採訪過不少情殺案,往往當事人愛得愈深,愈是難捨難離,行兇時愈是兇殘!愛情是快樂,愛情是魔障。小學未畢業又當過舞女的四川辣妹,與留學美國、風度翩翩的金融才俊,有難以跨越的階級鴻溝。她以為掌握情夫的商業罪證,可作談判籌碼,其實這是催命符,慘遭滅口。

她以為情夫不忍見她住劏房,金屋藏嬌,又豪付生活費,並誓言保護她,是真的愛她。她也以為自己不為錢,而是真的為了愛情,實情是她拿了巨額分手費也不願分手,為了利益毁滅對方,連自己也欺騙了。

天使是魔鬼,誓言是謊話。脾氣暴烈的女子,成為斯文才俊宰殺的羔羊。感情矇騙理智,辣妹短促一生,只留下三根頭髮。

情夫聰明一世,一切證物都抹掉,以為承認誤殺,可博取輕判。怎知一子錯,滿盤皆落索,婚姻事業皆空,換來終身監禁。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17年12月07日

原圖:文匯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