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插手香港用意為何?
美國插手香港用意為何?

美國國會一個委員會,早前以「香港回歸20年現狀評估」為題舉行聽證會,並邀請「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等發言,事件實屬對中國內政、對香港事務的公然干涉。而上述幾位反對派搞手,不但在港散播「港獨」言論、煽動違法行為,在所謂聽證會上的言論更是充滿偏見及詆譭「一國兩制」。其中,黃之鋒竟然支持委員會主席魯比奧所推動的跨黨派《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授權美國總統制裁「打壓港人基本自由」的中國大陸和香港官員,有關做法用意為何?

近年中國「一帶一路」戰略的推進、高鐵項目延伸國際、航天科技發展、國產客機C919首飛成功,綜合國力提升,國際話語權亦增強,儘管中國已一再強調「和平崛起」、「不稱霸」等發展理念和原則,部分西方國家依然不斷散播反華、恐華的觀點,別有用心的人士更利用香港對民主、自由核心價值的追求,而將香港置於這場國際關係的博弈漩渦中。

其用意一是製造社會內部矛盾,打擊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破壞金融系統穩定性,二是給中國「添亂」,並以此作為在眾多國際問題、糾紛中談判的籌碼,亂象越多,越難處理,籌碼自然越豐富。有報章引述魯比奧表示,會敦促美國政府將黃之鋒等「佔中」分子的裁決結果,作為對華談判需要考慮的因素之一,「視作他們和我們合作的後果」。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很明顯,黃之鋒等人在美國國會「告狀」,又「邀請」對方干預香港事務,絕對是勾結外國勢力的行徑,不僅不利於香港民主發展,更威脅到國家安全,我們是絕對不會接受的。香港回歸20年,「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得到貫徹落實,經濟發展、民生改善,這是市民都可以感受到的實際成果。我們堅決反對外國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務,黃之鋒之流勾結外國勢力插手香港事務,相信市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他們的企圖不會得逞。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2017年5月9日

原圖:黃之鋒facebook圖片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