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報告不合格嗎?
施政報告不合格嗎?

上星期行政長官發表施政報告,有批評行政長官在不同部分拖數或未找數。回首一望,究竟是特首決心不夠,還是有人從中作梗,不斷阻撓? 相信特首也希望五年任期有一個較圓滿的結局,但是面對有人不斷地拉布,不希望玉成其事,實在令人嘆息。

今天香港有良好的法律制度、金融制度、有良好的基建,我們生活在一個氣候溫和的宜居城市,雖說香港欠缺天然資源,今天市民不必為溫飽、為對抗天氣而煩惱。可是有些人不安現狀,以「公義」的包裝去製造一個又一個的社會矛盾。社會和解也不是單方面,政府已經一次又一次讓步,卻遇上對方的不領情及變本加厲,明明是為好事卻說成「毒藥」,不斷激化矛盾,社會如此又怎能和諧?

今天我們的不同國家的大城市以及內地省及市已經磨拳擦掌,努力在高端製造業、金融科技上不斷投入,廣納天下之賢才。如果我們只顧內耗而不發展,只顧民生而不為未來籌謀,就是對子孫不負責任! 因此,一個施政報告,由民生、教育、房屋、經濟,以致未來的可持續發展,都要有一一照顧,從這個角度看,特首的施政報告已經對市民有足夠交代,不是滿分也至少有個「良」吧?

原文轉載自《都市日報》 2017年2月2日

原圖:大公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