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不要荼毒學生—駁韓連山
請不要荼毒學生—駁韓連山

本文作者是新聞統籌專員 馮煒光

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監事兼進步教師同盟的韓連山日前撰文:反對有中小學辦學團體「明文禁止教師以學校平台發放政治立場信息,規限老師不應以私人通訊平台向學生發放政治立場信息」。

韓連山是教協監事,教協是香港最大的教師組織,韓監事的論點值得大家關注。中學生在學校固然可以關心和了解社會的各個方面,包括政治的種種,但教師以「學校平台發放政治立場信息」,是將青少年學生洗腦。

韓連山監事準備發放甚麼「政治立場信息」?且看他在這篇名為《教師不可跟進學生談政治?》怎麼說。他說:「中共的魔爪已伸展至不同範疇」這是教學嗎?這是教導學生的獨立思考嗎?西方國家的學校會容許老師這樣發放「政治立場信息」嗎?韓監事在文中說「必須奮力抗赤化」,這又是政治立場。家長把學生送到這家學校之前,知道有韓連山監事這樣的老師嗎?我相信不知道。如果學校真的容許老師發放這種「政治立場信息」,應該在收生前將這種老師的謬論公諸於世。

近日大家高度關注青年人的「港獨」謬論。大家不妨問一個問題:青年人是在哪裏受感染的?「名師」出「高徒」,大家不得不防。

原文轉載自《都市日報》2016年11月01日

原圖:韓連山faceboo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