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主義關注組
恐怖主義關注組

一個邪教滅亡,總會有另一派異端崛起;一種騙案被破,就會有另一類陷阱出現。

四年前的反國教,紅了一個中學生組織「學民思潮」,自其「教主」上了美國《時代》封面,「教運」一直下滑,即使換了招牌,也未能重燃死灰。

一雞死一雞鳴,一個揚言「學民思潮未做到的、不願做的,我們全力做」的中學新組織「學生動源」隨即誕生,他們旗幟鮮明,講明要在校園搞港獨,至今已有15間中學參與成立校內本土關注組,包括:九龍華仁書院、香港華仁書院、英華書院、兆基創意書院、聖公會曾肇添中學、聖約瑟英文中學、慈幼英文學校、皇仁舊生會中學、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湯國華中學、沙田培英中學、元朗信義中學、順德聯誼總會梁銶琚中學、保良局百周年李兆忠紀念中學、保良局甲子何玉清中學及南亞路德會沐恩中學。

教協副會長、保良局李城璧中學副校長張銳輝日前在電台節目指出,學校應尊重學生自主,同學願意討論社會事、香港事、國家事,成人求之不得,學校不應設禁區拒絕學生表達對社會的看法……

奇怪,這位反國教大旗手、通識科老師,當年在政府推行國民教育時,為甚麼不給學生自主,反而在學校設禁區,阻礙學子認識國家、認識歷史?

正正經經的國民教育都可以被妖魔成洗腦行動;今日擺明觸犯《基本法》的港獨行為,為甚麼竟可以堂而皇之進入校園?張老師可要注意,今日學子不是要討論港獨,而是要搞組織推翻中國政權啊!

如果你們的說法成立,那麼,基於孩子的言論自由和認識時事的需要,我認為學校也應增設恐怖主義關注組、嫖妓關注組……教協仝人、還有容許港獨組織在校內成立的師長,你們說對不對?

原文轉載自《晴報》8月12日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