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好文分享

前天,我在街上碰到個陌生人,她竟立正向我鞠了個躬說謝;昨天,我又在壽司店遇到個陌生人,他抱着孩子對我說「支持你」……這樣的讀者,我不時碰上,總括來說,都是有禮貌、有教養、真心善意的正常人。

每天都收到讀者來信,看到見解獨到的文章,總忍不住要登出來,今天獻上讀者ET的短文,就是其中一頁精采……

「特朗普在拉票會上談及槍擊案時,有此說法:若槍擊案發生時,人們可以從身上、或腰間、或腳上拔槍時,結果完全不一樣。

吓?若根據此邏輯,可以這樣說:兇徒持大刀殺戮時,若人們手上也有大刀,結果完全不一樣。

又或者:兇徒擲手榴彈屠殺時,若人們手上也有手榴彈,結果完全不一樣。

我的天,在民主模範的美國生活,是否要配備防彈車、穿避彈衣、戴鋼盔、腰夾手榴彈、持槍、大刀外出生活,還要在家門口堆沙包?

民主模範的美國,有可能選出特朗普做下任總統,他將掌握核彈、指揮11個航母戰艦群、統帥138萬現役軍人,大家擔心嗎?

或者,普世價值之士可以自豪地說:美式民主的優越,就是可以有效保證,即使傻人當總統,美國仍可統領自由世界。但問題是,我只是一名普通人,見到狂人總統,我會好驚。

一個比較正常的哈佛畢業生做了美國總統,已經將伊拉克、阿富汗整至欲哭無淚,更何況狂人當上美國總統,實在讓人坐立不安。」

原文轉載自《晴報》2016年07月11日

原圖:takungpao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